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孩子3C狂連線?滑時代父母代表Vicky用「這個」守住理智線!

▲疫情緊繃,學生遠距線上學習時間越來越長,家長難免感到憂心。
▲疫情緊繃,學生遠距線上學習時間越來越長,家長難免感到憂心。
圖/Vicky 提供

「寶貝,你用電腦已經超過半小時了,該休息了!」「等一下啦,我在遠距上課,待會下課還要用line和同學討論作業……。」「你每天不是對著電腦,就是對著手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和先生屈中恆育有四千金的Vicky,隨著孩子步入青春期, 3C產品的使用時間也越來越長,加上近期新冠病毒疫情緊繃,許多學校補習班運用3C線上進行遠距學習,孩子待在螢幕前的時間又更長了,做媽媽的更是傷腦筋啊!

3C使用時間老超時?爸媽「出大絕」!遠距教學、線上影片、運用社群軟體和同學討論小組作業……,儘管3C產品是很好的學習工具,但大多數的家長仍會擔心,「孩子一打開電腦就不知道節制」、「會不會玩物喪志?」如何才能有效制定家中青少年3C管理原則?

專家建議,家長不要「規定」孩子使用3C的時間,而要和孩子「約定」3C使用原則,例如,在使用3C前,應該要先完成哪些更重要的事?有些家長明明和孩子約好,玩遊戲只能玩一小時,但孩子卻需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才能破關,導致不守信用、討價還價的情形經常上演,建議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是否要減少一週玩遊戲的次數,但是可以增加每次使用的時間?親子也可以一起制定家中最晚上線時間,例如,晚上11點即關閉家中網路,大人小孩都要一起遵守約定。

▲幼童滑手機已成世代現象,家長宜制定家中使用3C管理原則。<br />圖/報系資料照
▲幼童滑手機已成世代現象,家長宜制定家中使用3C管理原則。
圖/報系資料照

一招讓孩子自主達成「使用3C不超時」任務孩子在家時,家長還可以監督;但若孩子不在家,家長要如何表達關心?Vicky家的女兒住校,學校課業繁重,孩子需要長時間面對螢幕,因此Vicky選擇大廠牌——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讓女兒能夠隨身攜帶,一天一條,提升舒緩感,更晶亮、更有神。

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將葉黃素和玉米黃素以5:1配方比例,製作成果凍Q彈的絕佳口感,凍條包裝方便攜帶和食用。Vicky為女兒選擇21天型包裝,一天一條不漏吃,打開盒身還能記錄自己每天是否達成「使用3C不超時」的任務,讓孩子自主管理,也讓滑世代父母更安心。Vicky表示,「孩子們都好喜歡吃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快吃完了還會催促我趕快再訂購呢!」

▲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21天型包裝,讓孩子隨身攜帶,自主管理,父母更安心。<br />圖/Vicky 提供
▲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21天型包裝,讓孩子隨身攜帶,自主管理,父母更安心。
圖/Vicky 提供

滑世代需要的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後疫情時代,線上學習成為主流,孩子必須借助科技之力才能拓展學習的疆界,使得孩子不可避免的3C接觸時間越來越長,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特別適合不喜歡吃錠狀或飲品保健品的幼兒和青少年,不僅能夠補充孩子所需要的營養素口味Q彈好吃,幫助孩子做好3C管理,也是家長表達關心的好方法。

3C是現代父母一定會面對的課題,只要用對方法,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建立家中3C管理原則,聰明使用3C工具,一點也不難

▲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Q彈好吃,特別適合不喜歡吃錠狀或飲品保健品的小孩和青少年。<br />圖/Vicky 提供
▲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Q彈好吃,特別適合不喜歡吃錠狀或飲品保健品的小孩和青少年。
圖/Vicky 提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