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重病住院、媳掏錢救急 因此看清丈夫的真面目

妻子管錢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妻子管錢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有個朋友吐槽自己的前妻:

『我們結婚之後,錢一直歸她管,雖然她有些強勢霸道,但整體來說沒有傷害過我,我也就沒跟她計較過什麼,每個月發了薪水都會交給她。

可是,之後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她失望透頂了。

有一次發了薪水之後,正巧碰上我媽生病住院,因為急著要用錢,所以我就在沒來得及跟她打招呼的情況下,把薪水拿去給我媽治病用了。

結果,等到她知道的時候,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憑什麼拿錢給你媽治病?你憑什麼不經過我允許就胡亂花錢?”

我當時被她問懵了,腦子一時間短路了,一直在想“憑什麼”。而在這個過程中,她一直在用一種咄咄逼人的語氣指責我,最後我突然明白過來了,沒有憑什麼,人命關天的大事,就得及時用錢,我做不到在自己母親重病住院的時候不管不問,這種事,我完全沒必要跟她打招呼。

之後她一直不依不饒,還逼著我躺在病床上的母親還錢,我直接跟她離婚了,這種女人,真的留不得,簡直可以說一點良心都沒有。』

示意圖。<br />圖/ingimage
示意圖。
圖/ingimage

昨天有個讀者訴說的她的經歷,和上面那位朋友的經歷很相似,沒有良心的人不是她,而是她的前夫,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他們中間發生的事。

東林老師:

我經歷過一件極為痛心的事,一直憋在心裡沒跟外人說過。今天聽到一個朋友跟我有同樣的經歷,再次勾起我的傷心事,我想跟您說說,您看不到也沒關係,我說出來或許會好受一點。

我要說的人是我的前夫,一個很小氣的人,一個沒有良心的人,竟然自私到不管自己母親的死活。

我們結婚之後,很快我就發現他對身邊人很小氣,跟朋友一起吃飯,從來不買單,總是以各種藉口說自己沒錢。

我爸媽找他借錢的時候,他也說沒有,而且明確提醒我不許偷偷拿錢給我的娘家人。

他給他的小氣編織了一個很好的說辭,“我們的錢,只屬於我們自己,別人為我們花錢可以,但是我們不為任何人花錢,對你我來說,其他人都是外人!”

我當時沒想太多,覺得或許用他這樣的方式活著,應該也不錯。可是,很快我就發現不是那麼回事了,我太高估他了。

有一天他說他要加班,就我一個人在家。當我正準備去睡的時候,公公火急火燎打電話說婆婆重病住院了,說他手裡沒有錢,讓我拿錢去救急。

我當時來不及多想,只知道面對的是一件人命關天的大事,所以就急忙拿著錢去醫院了。其實在這個過程中,公公一開始聯繫的是我前夫,結果被他一句“我在加班”給拒絕了,所以公公才會打電話給我。

我沒來得及詳細問那麼多,到了醫院就把錢給了公公,一邊等待婆婆做手術,一邊給我前夫發信息,讓他下班之後立馬來醫院。

結果,他來是來了,可當他知道是我拿錢給了公公之後,勃然大怒,當場對我發火,“你憑什麼拿錢給我媽治病?你跟我打招呼了嗎?你經過我允許了嗎?我跟你說過的話你都忘了嗎?”

我當時只知道他的話有問題,但一時間想不起來哪裡不對。一直到了回到家之後睡下了,我回想在醫院裡發生的事,才明白過來:

這種事還需要考慮憑什麼嗎?重病住院的是他母親,是我的婆婆,難道我要見死不救嗎?但凡有點良知的子女,應該都會像我這麼做,而他,竟然因為我花錢給他母親治病而對我發脾氣,真的讓我太失望了。

本身我以為第二天我不追究,就會煙消雲散了。可他倒好,連著罵了我三天。等到第四天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了了,跟他離婚了。這樣一個連自己母親的死活都不想管的人,我能指望他什麼?如果我不離婚,恐怕有朝一日我生病了,就只能等死了。

​沒有常識和良知的人,還是早點離開他為好!

上面兩個案例中提到的人,別說是兩個當事人,換做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無法忍受。

家裡老人生病急需用錢,做子女的又不是跟父母之間有深仇大恨,第一時間拿錢治病,拿錢救人,這是良知和常理之中的事,連這種事都做不到的人,不配為人,不配為人子女,你跟他在一起能過出什麼好日子來!

別說上面兩個當事人被問及“你憑什麼拿錢給你媽治病”“你憑什麼拿錢給我媽治病”會很懵逼,任何一個正常人,一個有良知的人,突然被問及這種問題都會懵逼,因為這是完全不該問的問題,根本就沒有“憑什麼”。

對於其他人來說,如果你的另一半也是這種一點兒良知都沒有的人,甚至說是一點兒常識都沒有的人,你還是儘早跟他離婚的好,他們對自己的父母都那麼小氣,那麼狠心,對你肯定也好不到哪兒去。就像後面那個女人說的,如果你不離開他,有朝一日你處在生死關頭時,他見死不救,那你就只能等死了。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離婚 結婚 發脾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