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60大壽那天被媳婦氣到住院 夫隔天秒離婚

存簿示意圖。
存簿示意圖。
圖/報系資料庫

結婚示意圖。<br />圖/ingimage
結婚示意圖。
圖/ingimage
一段婚姻,人對了就怎麼都對,人不對就怎麼都不對。

夫妻二人始終能做到在各種事情上保持“相互”,始終能做到互相尊重,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互相信任,幾乎不可能有問題出現。

而如果夫妻二人在各種事情上都做不到“相互”,始終做不到互相尊重和互相包容,早晚會出大問題。

有人可能會說,“人無完人,不可能所有的夫妻都能時刻做到互相尊重和互相包容!”話雖如此,但是,人無完人不是藉口,就算做不到時刻互相包容和尊重,也要努力朝著這個方向靠攏。再怎麼說,夫妻之間保持“相互”都比沒有“相互”要好得多。

可悲的是,有些夫妻就是不懂得朝好的方向靠攏,總是停留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態中,這樣一來,時間久了,矛盾越來越深,婚姻早晚會走向悲劇。

下面這個姑娘眼中的她哥嫂的婚姻就存在這方面的問題,鬧到最後,矛盾實在不可調和了,也就不得不離婚了。

東林老師:

我嫂子和我哥,真的是一對冤家。可以說,他們的婚姻是從頭吵到尾的,結婚前天天吵,結婚後也沒見他們停過。

他們結婚前吵是因為錢,結婚後吵同樣也是因為錢,不得不說,錢這個東西真的是害人不淺,人一旦鑽到錢眼兒,就看誰都是仇人。

雖然我哥也有問題,但綜合來說,我嫂子的問題更嚴重。

他們在結婚前因為錢的問題吵架,最後是我哥讓步了,結婚條件完全是按照我嫂子的要求去執行的。

但是,我嫂子這個人太自私,她的態度是:“我的錢是我的錢,你的錢也是我的錢,所有錢都必須交給我保管!”

如果單純是她婚後沒收了我哥的錢,說她自私可能有些過分。但問題並不止於此,她自己手裡明明攥著所有錢,但是我哥需要用錢的時候,她卻一毛不拔,要麼讓我哥問我媽要錢,要麼讓我哥去問她爸媽借錢。

因為我哥結婚已經花了我家不少錢了,所以他不好意思一直問我爸媽要錢,於是中間做生意需要用錢的時候,就問他岳父岳母去借錢了。

當時我哥想的是,反正錢都在我嫂子手中,借了她父母的錢,之後讓她拿他們夫妻倆的錢去還就行。可結果卻是,我嫂子不願意還錢,而是算計我媽,想拿我媽的錢把“我哥從她父母那裡借的錢”還上。

事情發生在我媽過六十大壽那天,我嫂子美其名曰幫忙記帳收“祝壽紅包”,收壽禮,實際上,她是想把這筆錢據為己有,然後從中抽出一部分去還給她爸媽。

各路賓客還在時,我們一家人都不知道她打的什麼鬼主意,也沒時間去理會“祝壽紅包”的事。等到壽宴結束,我媽讓我哥去清點“祝壽紅包”時,我嫂子的真面目才露出來:她拒絕把錢拿出來,說錢已經讓她存到卡裡去了。

我哥當時很惱火,“拿是我媽過壽的錢,你存起來算怎麼回事?”

我嫂子趾高氣揚回答,“子債母還,天經地義!你欠我爸媽的錢,你拿不出錢去還,當然應該你媽替你還!”

就在他們夫妻倆吵吵嚷嚷的過程中,我媽氣到心臟病發,直接送進醫院了。等到一切安頓下來之後,我哥就去找我嫂子算帳了,還鬧到了報警的程度。

第二天,他們夫妻倆離婚了,我哥因為太想擺脫我嫂子,所以在離婚這件事上被我嫂子狠狠敲了竹槓。

那之後,我哥連賺錢帶借錢,把我媽過壽得到的錢都給我媽了,他說這筆錢是屬於我媽的,誰都不能動。唉!說是這樣說,但被我嫂子鬧出了那種事,我媽雖然拿到了錢,但並不安心。

人真的不能太自私,也不能跟自私的人結婚,不然最後鬧得天怒人怨,有意思嗎?我哥和我們家人好欺負,我嫂子才能算計得逞,如果換做是其他強勢的婆家人,有她受的。希望她好自為之吧!不然如果一直那麼自私,早晚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婚姻中有了算計,日子怎麼都不會好過!

婚姻雖然沒有絕對固定的模式,但是該有的準則是固定的,當事人做人做事的準則也是固定的,只有雙方以及雙方家庭都一直停留在準則之上,才不會有問題出現。反之,如果所有當事人都在準則之下,婚姻肯定會一直有問題。

上面那對夫妻就是一直在破環婚姻準則,丈夫總是心存僥倖地活著,妻子總是算計這個算計那個,就算後面沒有“婆婆過壽那天的鬧劇”,他們夫妻倆也很難長久,他們早晚會因為錢的問題而一拍兩散。

所有的婚姻都最怕算計,婚姻中有了算計,日子怎麼都不會好過!婆婆算計兒媳,會讓兒媳的日子不好過;兒媳算計婆婆,會讓婆婆的日子不好過;夫妻之間互相算計,彼此的日子更是不好過。

避免這種問題出現最直接的辦法有兩種:第一,不要跟自私的人,以及算計心很重的人結婚;第二,婚姻中的算計無法消除,趁早離婚。

對於其他人來說,如果婚姻中​​沒有這種問題,要繼續保持;如果婚姻中​​有這種問題,必須儘早去解決掉,實在解決不掉,該離婚就得離婚,不然等到出現案例中那種“兒媳把婆婆氣到住院”的問題了,真的鬧出了人命關天的大問題了,最後鬧翻臉了,誰的日子都不會好過。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婚姻 結婚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