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為省錢不辦婚禮 父母卻逼訂喜餅、席開3桌讓她好崩潰

媽媽經

婚宴會場示意圖。記者韓化宇/攝影
婚宴會場示意圖。記者韓化宇/攝影

女兒為省錢不辦婚禮,父母卻逼訂喜餅、至少席開3桌。示意圖/ingimage
女兒為省錢不辦婚禮,父母卻逼訂喜餅、至少席開3桌。示意圖/ingimage
結婚不能只登記嗎?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目前已經懷孕三個月,為了存錢養小孩,結婚只打算從簡登記就好,不料父母卻擔心被說閒話,強烈要求她一定要訂喜餅、穿禮服,至少還要開三桌宴請親戚,讓原PO崩潰直呼,「這種時期不是應該替女兒想一想,能省則省嗎?」

根據貼文內容,這名女網友為了省錢,原本計畫早上登記結婚、晚上父母一起吃個飯,一切從簡就好,「卻沒想到現在越來越多意見」。女網友無奈表示,因為自己的父母擔心被親戚說閒話,開始要求自己要穿禮服、訂喜餅,甚至得邀請好幾年才會見一次面、根本不熟的親戚,「好啦,現在變成雙方親戚至少要開3桌」。

結婚的花費金額無法想像!女網友指出,就是因為要邀很多親朋好友喝喜酒,禮服打算簡單白洋裝就好,但現在不僅要將錢花在治裝上,更讓她無語的是,婚禮的費用娘家一毛也不會出,連親戚的紅包都揚言要全部收走,開銷全是夫妻倆自行承擔。

這位女網友本想阻止事情發生,希望將這筆錢存下來用做育兒基金,因此向爸爸抗議「邀那些人來幹嘛?那些開桌的錢,我還不如留著生小孩或用在別的地方」,卻沒想到被爸爸回罵「都還沒嫁過去就在跟自己家人這樣說話,連至親都不請算什麼?妳還是我家的人嗎?」

原PO無奈地在貼文中透露,父母其實有差別待遇,「當初父母將房子賣掉,僅是為了幫哥哥付買房的頭期款,可是自己卻一毛錢都沒拿到,現在才在講那些什麼家不家人的話」,同時,原PO也認為,「這種時期不是應該替女兒想一想,能省則省嗎?況且我小孩都還沒生,就怕親戚說閒話,好幾年才見一次,是怕說什麼閒話?」

該篇貼文一出,許多人也感到相當感慨「婚禮真的很無謂,又累又浪費錢」、「長輩都很愛講尊重年輕人意思,最後卻又來好幾個馬後砲」,不過也有網友好言相勸「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因此好好溝通才不會傷和氣」、「爸媽或許是不想要自己的女兒莫名其妙跟著人家走」。

婚禮因為是兩家人的事情,因此不可能一個人覺得好就一切都好,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摩擦,因此,媽媽經特別整理了三項婚禮常見的意見不和狀況:

結婚習俗不同

不管什麼習俗能夠延續至今一定有其道理,但時代不斷變化,習俗也跟著調整,不一定要盲目地跟從,只要有心意,省略掉一些過程,不只是省掉麻煩,還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摩擦哦!

溝通不良

任何事都一樣,特別是結婚經常發生「溝通不良」狀況,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夫妻要擔任好兩個家庭之間溝通的橋樑,無論是詢問雙方家長意見或是傳達訊息,都要特別的花心思和注意!

老公不積極參與準備

通常新娘會較積極的籌備婚禮,而新郎會顯得一副與事無關的樣子…。婚禮籌備過程,雖然大部份和新娘較有關係(因為關係著美不美),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和新郎無關,但就算決定權不在新郎手上,新郎也要踴躍地表示意見才是。記得,結婚是夫妻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盛大活動!

養小孩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