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嗜甜愛速食 小一女童胸部up

小女生若吃太多高熱量速食,會出現性早熟現象;多吃口味清淡、營養均衡的食物,才能避免提早發育。 記者陳再興/攝影、報系資料照
小女生若吃太多高熱量速食,會出現性早熟現象;多吃口味清淡、營養均衡的食物,才能避免提早發育。 記者陳再興/攝影、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愛吃餅乾、蛋糕、甜食和速食,有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生,胸部就提早發育「性早熟」。醫師提醒家長,小女生較容易受到飲食影響,要避免常吃熱量高的速食、皮下脂肪太厚的雞屁股等,若過早發育,可能日後長不高。

9歲小男生 臉油油長痘痘

台北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說,當小女生8歲前開始出現乳房發育現象,或是小男生9歲以前就覺得臉油油的、開始長痘痘、腋下有體味等,都是性早熟的特徵,應盡快求診,透過骨齡判斷是否已經提早發育。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何詩倫表示,國小學童胸部提早發育的情況越來越普遍,有家長向她反應,不少大醫院的內分泌科門診很熱門,必須提早兩周掛號,而且到了診間,有不少的孩子都有胸部漲漲的問題。

120公分娃 胸部像小包子

她最近接獲幾個案例,其中最小的才國小一年級,身高約120公分,雖然瘦瘦的,但胸部像「小包子」一樣,孩子也開始嚷著胸部會脹痛,讓家長很擔心。何詩倫說,這幾個小女生有的喜歡吃餅乾、蛋糕、甜食,有的喜歡吃炸雞、薯條等速食,家長不應讓孩子隨心所欲的大啖垃圾食物。

侯家瑋表示,性早熟少數是腫瘤因素,大多還是飲食、遺傳等因素引發,小女生比小男生,較容易受到飲食影響,像是熱量高的巧克力、過甜的零食、速食、調味乳、飲料,或是皮下脂肪厚的雞屁股等,都會促進女性賀爾蒙生成,都應避免。

初經太早來 容易長不高

一旦性早熟,侯家瑋表示,小女生初經會提前報到,青春期提早結束,雖然卵巢、子宮等器官都發育完成,卻有長不高的問題,可能比正常發育的孩子矮小5到10公分。

※延伸閱讀》


‧愛吃甜食 易刺激皮膚長痘

‧外乾內多脂 隱性肥胖 愛找呷甜女

‧孩子愛吃甜食 小心得憂鬱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