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研究:美國孩子太依賴父母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學家指出,研究顯示當今美國家庭的教養方式,會讓兒童過度依賴父母。

人類學家歐克斯過去10年來研究美國、薩摩亞、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的家庭,比較不同文化背景的子女在日常生活上對父母的依賴程度。

10年前,研究人員選擇南加州地區大約32個至少有1名年齡在7歲至12歲間的家庭,以2台錄影機全天拍下1周內發生在家庭當中的大小事情,然後分析影片內容,檢視每個家庭成員的行為與交談模式,甚至分析冰箱內的食物。

發現美國家庭都以孩子為中心,這可以解釋為何現今美國中產階層家庭經常面臨「依賴難題」,也就是父母希望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實際上教養結果卻讓孩子頗具依賴性,甚至某些孩子已經具備自理能力,還是要依靠爸媽。

而住在秘魯亞馬遜河流域1名5歲女童,會自己爬到高高的樹上摘木瓜下來吃,也會幫家人搬著比她大腿還粗的木頭回家生火。

相較下,美國家長則用經過簡化的語言跟孩子交談,負責絕大多數的家事,同時也非常迅速幫孩子解決他們無法自行完成的任務。

教養 木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