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健康你我他/慢飛天使 從藥罐子變帥哥

【聯合報╱夏荷/中市霧峰】

兒子從小體弱多病,新生兒篩檢發現他有蠶豆症,還有過敏、疝氣、氣喘,是個不折不扣的藥罐子。三天兩頭跑醫院,我和老公被磨得不敢生第二胎。爺爺奶奶心疼,到處打聽改善體質的秘方,求神問卜,最後連名字都改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

逐漸長大後,兒子成了超級破壞王,什麼東西都能拆解。上了小學,他學習狀況不佳,有過動傾向。老師常說:「這孩子坐不住,愛講話,老是心不在焉」。成績總在倒數前五名徘徊。

孩子身體狀況不佳,我們也不苛求他的學習成效。是啊!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本錢拚未來。

聽說游泳能改善氣喘及過敏,升上高年級,暑假讓兒子上泳訓班,每周三天,連續兩個暑假,孩子身體狀況逐漸好轉,升上國中後,繼續運動,慢跑、游泳、打球,還有最重要的,均衡飲食及規律生活,早睡早起不熬夜。

國中三年,兒子身高飆到一百八,成了人見人誇的大帥哥。今年基測,他如願考上心目中的學校,讓爺爺奶奶備感欣慰。

這一路伴著兒子成長,嘗遍各種滋味,讓我感到慶幸的是,幸好我們願意等待。人生道路很長,對於慢飛的天使們,父母不必心急,只要在身旁耐心陪伴,給予加油打氣,這是兒子教我的事。

過敏 氣喘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