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怕孩子挑食 5成2家長幫補保健食品

董氏基金會昨日公布調查結果,有54%家長會讓孩子吃保健食品,原因大多是擔心孩子偏挑食、吃不夠多、發育慢。提醒家長應及早做「食育」,而非靠保健食品養生。
董氏基金會昨日公布調查結果,有54%家長會讓孩子吃保健食品,原因大多是擔心孩子偏挑食、吃不夠多、發育慢。提醒家長應及早做「食育」,而非靠保健食品養生。
中央社

不只中高齡族群才吃保健食品,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高達五成二的家長讓孩子吃保健食品,原因是親友建議、孩子挑食或吃得不夠等。營養師指出,保健食品無法提供足夠營養素,且孩童咀嚼原態食物較能維持消化器官機能,家長不宜直接讓孩子以保健食品取代天然食物。

董氏基金會昨公布台灣十二歲以下學童「食育力調查」,蒐集兩千三百多名家長問卷填答,發現有五成二的家長讓孩童吃保健食品,最常吃的保健食品依序為改善腸道菌相、增強免疫力、補充鈣質與減緩過敏、補充膳食纖維;同步調查近五百名大學生,發現有三成九也吃保健食品。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家長替孩子選擇的保健食品以增加腸道好菌最多,顯示希望改善孩童腸胃狀況,但最好的方式應是讓孩子多吃蔬果。保健食品以已知營養素製造,但大自然仍存在許多尚未被發現,卻對人體有好處的營養素,食用天然食物才能全面攝取。

尤其吃天然食物多了咀嚼的過程,對孩童來說能透過吃,維持穩定的消化機能及啟動一連串身體器官的運作,也培養孩童對食物的口感和飲食習慣。尤宣文表示,習慣吃原態食物,也能降低偏食機率。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日本早在十三年前就建立「食育基本法」,董氏日前向教育部提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健康飲食教育指導內容」草案,建議設定國小各年齡層應學習的飲食內容,如小一、小二學童應細嚼慢嚥、認識食物原貌及感受食物等習慣,盼教育部盡快公布實施。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建議,每天均衡飲食、蔬果吃得夠、補充奶製品與小魚乾、深綠色蔬菜等,不用保健食品也能達到目的。

保健食品 飲食習慣 過敏 膳食纖維 挑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