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乳品攝取不足 學童姿勢不良肇因?

董氏基金會去年調查學童乳品飲用結果,每人平均僅攝取0.7份乳品,若以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1.5到2份乳類,台灣學童的攝取量嚴重不足,使學童面臨骨骼生長發育問題,出現高低肩、長短腳、駝背等,特別是脊椎側彎,恐影響學童日後生活。

「小朋友姿勢不良,家長總是先罵了再說。」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表示,部分學童姿勢不良不是因為「懶散」,可能是鈣質吸收不足引起骨骼發育不足。

朱唯廉表示,鈣質來源非常多種,最常見以奶製品為主,其次也可從鈣片等補足。不過,根據統計,台灣學童攝取乳品的量遠低於建議值,嚴重不足。

根據台灣醫學會資料顯示,近年來學童脊椎側彎的盛行率達3%到5%之間,與鈣質的攝取有關。

朱唯廉表示,脊椎側彎恐進一步引發高低肩、骨盆傾斜、長短腳等,影響學童發育,而多數家長對於高低肩、長短腳等反應,都歸咎是姿勢不良所致,卻忽略鈣質對於骨骼支撐力的影響。

台北市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學童成長過程中,鈣質及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素,可從乳品中一併攝取,高中前都是人體鈣吸收的黃金期,建議每天攝取2份乳品,約可達到每天所需量。

脊椎側彎 乳品 鈣質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