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此人不可嫁」爺爺從筷子看孫女男友人品 果真應驗了

媽媽經

筷子。
筷子。
圖/ingimage

一雙筷子就能看出孩子的人品與修為,這是我爺爺用他的智慧告訴我的。

剛出社會時,我還是個菜鳥秘書,有天我帶著出社會後所交的第一個男朋友回家吃飯,恰好也帶爺爺也在家裡一起吃飯,爺爺寡言,在吃飯期間一直靜靜地聽我們聊天。

等我那位男友回去後,爺爺突然開口、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寶貝孫女,妳的這個男朋友,不可深交也不可婚嫁。」我嚇了一跳,不只是因為寡言的爺爺突然開口,也是因為爺爺第一次開口評論我帶回家的男朋友,那時候,我跟這位男朋友,感情還不錯、而且他也年輕有為,年紀輕輕就當上主管了,那為什麼,爺爺會說他不能深交呢?

爺爺進一步說說:「從吃相來看,其實就可以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他的品格與家教如何?這個孩子夾菜時有個習慣性動作,他總是用筷子把盤子底部的菜翻來,攪弄幾下看看下面有甚麼菜,之後才夾起來,對自己喜歡吃的菜,更是反覆翻攪,好像把筷子當成鍋鏟一樣,把一盤菜弄得亂七八糟的。」

我不以為然的說:「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阿!有的人喜歡細嚼慢嚥,有的人喜歡大吃大喝,這有什麼值得追究的呢?老注意細節,也太小家子氣了吧!」

爺爺搖搖頭說:「如果一個飲食匱乏的窮人面對一盤盤美味菜色,吃相狼吞猴急是可以理解,因為他很少吃到像樣的一餐,但這位男孩子已經是公司主管了,可想而知物質生活並不缺乏,吃相卻如此難看,這能看出他是個自私且狹隘的人,家教也不佳。

面對一盤菜,他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盤子裏隨便地翻弄,如果改天對上利益的誘惑,他一定會不擇手段占為己有,不會顧及別人的,妳若跟他結婚或深交,絕對會被他的自私傷害的。」

接著,爺爺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爺爺7歲時,他的爸爸就去世了,爺爺與他的母親母子相依,過得十分可憐、常常有一頓沒一頓的,連白米飯都吃不到。

有天,他們去親戚家做客,他的母親卻反覆告誡父親:「兒子啊,吃飯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絕對不可以獨自霸占喜歡吃的菜,那是無理又沒家教的事,會被人恥笑的。我們家窮,但不能失了禮節和氣度。」

這一席話被爺爺銘記於心,即使面對滿桌美味料理,他也不會失態,總能控制自己的吃相、不讓自己失態,爺爺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不要小看一雙筷子,其實一個小小的細節,可以看出一個孩子的修為、家教與人品,從小細節看出大氣度,也能知道一個人的品行。」

後來我的這位男朋友果然應證了爺爺的話,他為了投資一點蠅頭小利,借一筆錢後,我們的感情也不顧,就從此不見人影了,多年後,我結婚生子,也常常教育我的孩子,所以從吃相就能見微知著,吃相要好,其實從一雙筷子就能看出孩子的家教是好是壞、也能從一雙筷子教育孩子的品格端正,這是爺爺教給我這個孫女的智慧!

教育 結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