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減壓又長高 跳繩增強孩子抵抗力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專題報導】

臨床觀察,九月第二周起,最容易出現學生「拒學潮」。

董氏基金會此時推動跳繩運動,希望鼓勵父母與孩子,一同攜手「跳」過開學壓力期,減壓、健身,還能促進親子情感,一舉三得。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兼任醫師吳佑佑說,跳繩是很好的運動,可以讓孩子長高,爸媽帶著孩子跳繩,增加親子間的情感,也能幫孩子紓壓。

吳佑佑說,不只是跳繩,每個人都應該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許正典也說,跳繩是垂直跳,可以刺激讓孩子長高,增加孩子的協調性。

董氏基金會推廣跳繩活動,今年邁入第2年。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去年短短幾個月,參與跳繩的小朋友累積跳了1億6300萬下。

不少老師讓孩子以跳繩開始每天的學校生活,長期下來,發現孩子在疾病抵抗力、學習專注力都有很大的進步。

藝人浩角翔起代言董氏基金會的跳繩新運動。

浩子說,自己孩子還小,沒辦法跳繩,他和太太兩人一起跳,增進夫妻感情,不過因為跳得太用力,樓下鄰居來敲門,後來改到河堤邊跳繩。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