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健康你我他/愛心+耐心 陪兒子度過考季

【聯合報╱林佩靜/南市北區】

學測、基測、統測、指考…一連串考季終於落幕。想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如果您曾經是考生或家長,經過升學考試及制度的考驗,心中必定感觸無限!

三年前,小兒子的國中基測成績以一分之差,沒能錄取他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令他不服氣的是,為何總分及PR值比他低的同學能錄取,質疑這多元的升學制度公平嗎?但我讓兒子明白,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公平,包括考試,只求盡量公平,更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制度,應該回歸自我反省,自己是否盡力了。

事隔多日,發現兒子在桌墊下寫著:「不管未來讀哪間高中,高中三年一定用功讀書,不讓基測的遺憾再次重演,考上理想的大學。」看了讓我覺得很欣慰,兒子雖不是天才,卻是可造之才,未來無限可為。

再過半年,兒子又將是大學學測的考生,陪伴兒子度過這關鍵時刻,我已做好準備,要用最多的愛心,最大的耐心與包容支持與陪伴兒子,加油!加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