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教出好女兒/非語言溝通的默契 讓女孩記憶深刻

野人文化

【摘自《教出好女兒:培養快樂、優秀、氣質女孩的教養經典(適合0-18歲)》,雲曉 著,野人文化出版】

對於敏感、善於觀察的女孩子來說,父母的非語言溝通方式往往更能發揮教育的奇效。

例如當女孩取得好成績,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比起純粹的言語表揚效果要好得多;當女孩犯錯時,父母批評的眼神比批評的語言更能觸動她。

語言學家亞伯特‧梅瑞賓的研究表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高達九三%是透過非語言溝通,只有七%是透過語言溝通。而在非語言溝通中,有五五%是透過臉部表情、形體姿態和手勢等肢體語言進行的,只有三八%是透過音調的高低進行的。

因此,亞伯特‧梅瑞賓提出了一個著名溝通公式:溝通的總效果=七%的語言+三八%的音調+五五%的面部表情。由此可見,非語言資訊在溝通過程中有多重要。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