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網友拐騙離家孩童 女生較多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昨天是國際失蹤兒童日,台灣卻有超過兩百個孩子仍回不了家。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統計發現,失蹤兒少中以十三到十八歲比率最高,失蹤兒少資料管理中心歷年共接到一百三十九位「網路離家」孩童,女生超過男生兩倍。多達百位小女生,為見網友遭拐騙,或投宿網友家等。

兒盟昨天公布今年失蹤兒少現況,兒盟執行長王育敏指出,失蹤高危險年齡為十三到十八歲,占所有失蹤兒少六成,其次為零到六歲幼童占兩成。

王育敏表示,每兩個七到十二歲孩童中,就有一個失蹤原因為離家,十三到十八歲孩童比率更高達八成二。過去多半為遭到誘拐離家的孩子,近年因網路普及,增加孩童與陌生人接觸的管道。部分又因家庭關係疏離、家中多衝突等因素,孩子更容易在網路聊天室、線上遊戲等管道接觸網友,被拐騙離家。

今年七十二歲的張媽媽,等待四十二年,一提起失蹤兒子張永章,眼淚仍然掉不停,「能不能讓我知道他平安活著就好?」

看到疑似失蹤的兒童少年,主動通報,專線0800-049-880(您失蹤,幫幫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