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寒流 幼兒小心百日咳

【聯合報╱記者王汝聰/板橋報導】

寒流來襲一波波,醫院病號大排長龍。家有初生嬰兒如果久咳不癒、咳嗽後出現發紺、呼吸有哮聲情形,應立即就醫確定有無罹患百日咳。新北市衛生局上月26日獲報中和區一名兩個月男嬰疑似感染百日咳,特別提醒家長留意。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局上月26日獲報中和區一名2個月大男嬰疑似感染百日咳,1月31日經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通知確定為百日咳個案。

衛生局指出,該名男嬰於去年11月中旬出生,一周後出院即返家。本月12日男嬰出現咳嗽,18日因咳嗽不止、又有嘔吐現象,由家人帶往多處醫院治療,1月25日再因持續咳嗽由家長帶至某醫學中心就醫,才痊癒出院返家照顧。

衛生局說明,男嬰出生後均由母親照顧,並無接觸社區,沒有擴大感染之風險。衛生局統計100年全國百日咳確診2例,均為出生2個月內之嬰兒,其中新北市確定病例1例。百日咳為呼吸道急性傳染病,較易發生在冬天及春天,主要經由飛沫傳染,且好發於嬰幼兒。感染初期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之後會演變成陣發性咳嗽且久咳不癒。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