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慎選保母/再遠也要送寶貝到保母街

南區懷寧街是頗具名氣的「保母街」,10餘名傳統保母帶小孩經驗都超過十幾年,相當受家長信任。(記者于志旭/攝影)
南區懷寧街是頗具名氣的「保母街」,10餘名傳統保母帶小孩經驗都超過十幾年,相當受家長信任。(記者于志旭/攝影)

【聯合報/記者熊迺群、校園特約記者曹馥年/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日前發生4歲幼童,疑遭保母虐待案,如何為寶寶找到好保母,是不少父母親關心的事,台中市南區有條「保母街」,當地的懷寧街住著十多名傳統保母,這些保母常帶著小娃娃串門子,成為當地特色。

「有小孩作伴,日子過卡緊,也能加減賺點零用錢。」有15年托育經驗的「黃阿姨」說,傳統保母雖沒證照加持,卻以經驗取勝。她們這群保母都是40到55歲的歐巴桑,因孩子大了閒來無事,開始幫鄰居帶小孩,一次只帶一個,絕不多帶,因為細心照料建立口碑。

她說,靠著口耳相傳,不斷有人介紹孩子請她們照顧,她們這些保母再互通聲息,誰手邊有多出來的育嬰機會,就拉比較有互動的街坊幫忙,久了成了當地特色,「保母街」之名不脛而走。

保母街最資深、有20年育嬰經驗的何媽媽說,「看著一個個小娃成長,覺得很有成就感」,她還表示,全天下人女人最在意年紀,有小孩子作伴,「會覺得自己依然年輕」,雖然她早已當了阿嬤,仍要求小孩叫她「何媽媽」;她帶的第一個孩子,如今已念大四。

「姨姨,你看!」3歲的小均拿著剛畫好的圖畫,向黃姓保母「獻寶」。黃姓保母說,孩子們上了幼稚園或小學,還製作母親卡送她,把她當成第二個媽媽。有些小孩長大了,逢年過節不忘打電話祝賀,或回來探望,讓她窩心又感動。

把孩子托給懷寧街保母照顧的父母,有不少老師,也有金融界主管,他們都是憑親友推薦,寧願捨近求遠,每天開半個小時的車,將寶貝送到保母家中。

對於保母這一行逐漸走向證照化,這些傳統保母們說,「年紀大了不想去考」,未來就順其自然吧。

※延伸閱讀》
.慎選保母/懶菲傭 讓嬰兒吸他腳

【2009/07/08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