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1歲8月童 罕見雙套結腸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不到2歲小男童竟會雙套結腸,腸子一圈圈共4層疊在一起,患者年紀太小不會表達,父母也沒發現,直到近日肺炎住院,台中慈濟醫院醫師看他喝奶後腹部異常鼓脹,檢查時也嚇一大跳。

慈濟外科主任吳永康說:「行醫20多年,這樣大腸包小腸、重重疊疊景觀,還是首次看到!」他查醫學文獻,年紀這麼小又罕見長在左側的雙套結腸,近18年全世界可能不超過10例。

這名1歲8個月男童因肺炎伴隨沙門氏菌腸胃炎住院,用抗生素治療卻未改善,小兒科主任李敏駿看到他的肚皮撐得又大又緊,詢問才發現近半年吃東西就腹脹,認為有問題。經開刀,胃口不佳明顯改善。

李敏駿提醒,小朋友如有腹脹,並因腸粘膜發炎、剝落、出血出現「草莓果醬大便」,就要小心,如果沒治療,可能造成腸壞死,嚴重並可能引發敗血症。

【2009/05/22 聯合報】

肺炎 兒科 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