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搶救孩子視力 不開電視、電腦+穴位按摩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搶救」孩子的視力,父母得下定決心。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羅國正昨日指出,自己的孩子被眼科診斷為假性近視,又排拒點散瞳劑,於是他決定盡量不開電視,甚至不用桌上型電腦,並搭配穴位按摩,孩子的視力才逐漸改善,從0.6左右進步到0.9。

現代人下班後大都感到疲累,同時精神緊張了一天,希望藉由電視來放鬆。中醫師羅國正表示,很多人回家後習慣性打開電視,即使沒有合適的節目,也不斷轉台;而民眾家中的孩童多數也愛看電視。

羅國正說,本來自己也是如此,但當觀察到家中就讀小學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出現瞇瞇眼,到眼科檢查,確為假性近視時,他開始思考如何讓孩子的眼睛多休息。他認為,唯有少看電視、電腦,早點就寢才能讓視力改善。

所以醫師家中,從此幾乎不看電視,電視只能播放DVD,讓孩子偶爾看一些懷舊卡通過癮;連桌上型電腦也不使用,孩子有作業要做,羅醫師才出借自己的筆記型電腦。

為了孩子的視力,醫師全家幾乎總動員。羅國正表示,全家每天晚上9點熄燈,陪孩子早睡,等到孩子睡著了,還有事情要處理的大人再安靜地起來。

以西醫來說,眼科醫師大都開予假性近視兒童散瞳劑,也就是睫狀肌鬆弛劑,但不少孩童非常排斥點這類的藥水,因為感覺很不舒服;羅國正表示,自己的孩子怎麼樣都不肯點散瞳劑,於是他要求孩子除了少用眼外,搭配穴位按摩,才逐漸讓其原本0.6~0.7的視力進步到0.9。

羅國正說,自己並不加諸孩子太多課業壓力,尤其在小學階段,讓孩子身心正常發展,每天吃營養的早餐,正常排便,規律生活或許更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近視 視力 中醫 穴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