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準公共化簽約期限到月底 現僅3成5保母加入

約30名保母昨到台南市政府前快閃野餐,表達對托育新制的不滿。記者鄭維真/攝影
約30名保母昨到台南市政府前快閃野餐,表達對托育新制的不滿。記者鄭維真/攝影

衛福部:簽約數已達托育市場需求

各地保母團體昨在全台四地抗議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不公,衛福部社家署原本預估九月底應有八成保母已簽約,但目前僅三成五。對於保母抗議,社家署業務組長簡杏蓉表示,保母簽約率已逐漸增加,若加上公托,現有私托、保母簽約數已達托育市場需求。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後,九月底是保母、托嬰中心與政府簽約期限,至今私托與政府簽約者約五成、保母僅三成五。

對於有保母抗議,照顧自身孩子需占托育名額,社家署副署長祝健芳強調,一名保母只能照顧兩位兩歲以下幼兒的規定,與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無關,早在一○三年已實施,保母管理機制登記制上路後,一直維持這樣的人力比。

祝健芳表示,即使專業保母,不論照顧自己或別人孩子,都耗費一樣心力。為保障托育品質,有兩個兩歲以下孩子的保母,若要照顧托育幼兒,就只能委請別人帶自己孩子。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