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台南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 2歲女童染病康復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病患是北區的2歲女童,感染腸病毒71型,1月中旬發病,引起腦幹腦炎,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區1名2歲女童感染腸病毒71型,1月中旬發病後,手掌出現輕微紅疹,喉嚨紅腫,持續高燒,看診後返家突然抽搐,再被送醫,確診是腸病毒71型引起腦幹腦炎。

這名女童經靜脈注射人類免疫球蛋白治療後,抽搐及高燒症狀明顯改善,目前已康復出院。

衛生局人員表示,這名女童是台南市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也是全國第2例腸病毒重症患者。

衛生局人員提醒,腸病毒雖未進入流行期,台南市上週門急診就診人數也僅175人次,但社區仍可能有腸病毒71型零星個案出現,學校、教托育機構、補習班業者及家長應督導學童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確實洗手,生病不上學。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