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家長心慌慌 托嬰中心未依規定通報腸病毒

日前有家長反映,龍江媽咪托嬰中心未確實向衛生局通報腸病毒個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日前有家長反映,龍江媽咪托嬰中心未確實向衛生局通報腸病毒個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現處腸病毒流行季節,台北市日前卻發生首起托嬰中心未依規定通報腸病毒個案事件,據了解,中山區的龍江媽咪托嬰中心7月19日至29日間,共7名孩童有疑似腸病毒症狀,卻僅在7月22日向衛生局通報2名,經衛生局進一步調查後,才發現仍有5名孩童有類似症狀,因該托嬰中心未依規定48小時內完成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今公開對外回應,疾病管制科專員余燦華表示,此次案件在7月中接獲家長反映,該托嬰中心陸續有疑似腸病毒個案,經查驗傳染病通報系統後,確定該托嬰中心7月22日有通報2名孩童感染腸病毒,但經衛生局兩度實地訪查並向家長了解後,發現有另外5名孩童也有疑似腸病毒症狀。

根據腸病毒防治公告規定,腸病毒流行期間,機構內同一班級一週內若有2名以上(含2名)孩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時,該班級應停課7天,並在48小時內向傳染病通報系統通報,若違反規定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據了解,龍江托嬰中心共有4個班,分別為大寶、中寶、小寶及幼幼班,首先通報的2名孩童就讀中寶班,該2名孩童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腸病毒後,已先請假在家休養,托嬰中心為避免傳染情形,於7月20日至28日停課大寶和中寶班,不過經衛生局訪查後發現,仍有5名孩童有疑似腸病毒症狀,包含大寶班2名、中寶班2名和小寶班1名,於是請該中心儘速完成通報。

余燦華表示,由於該中心後續有配合衛生局進行改善,並考量是初犯,因此以較低等級裁罰,罰鍰3000元,余燦華強調,會持續密切了解該中心情形,未來如果還有類似未通報情況,會調整裁罰量處空間,避免再犯。

腸病毒 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