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回溫 又有幼兒重症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一年四季均有傳播風險,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大人外出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一年四季均有傳播風險,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大人外出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圖/疾管署提供

腸病毒疫情又回溫,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患者為南部2歲男童,感染克沙奇A10型腸病毒。今年累計已有33例重症病例,醫師提醒,腸病毒一年四季均有傳播風險,初期腸病毒與感冒相似,家長應留意孩童是否出現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症。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1萬零7百人次,較前一周上升2.3%,已連續三周上升,直逼流行閾值,近兩周流行地區以嘉義縣以北及東區為主,但其他地區民眾也不可掉以輕心。今年重症病例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12例、腸病毒71型7例為多,近四周社區腸病毒檢出克沙奇A型,伊科11型及腸病毒71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南部2歲男童重症病例,10月下旬陸續出現發燒、流鼻水,發病後立即到診所就診,但未發現是腸病毒,直到一周後出現下肢無力、步態不穩、 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11月初收治住院,經檢驗確認為克沙奇A10型腸病毒,所幸住院三天就康復出院。

國內氣候雖逐漸轉涼,林詠青提醒,正好適逢一般感冒流行期,初期腸病毒與感冒症狀不易區分,連醫師有時也難以辨別,建議家長在孩子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時,務必多留意孩子口腔是否有潰瘍、身體是否長出紅疹,尤其手掌及腳掌,若發現上述症狀盡快就醫,避免延遲治療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據目前疫情監測,估計這波疫情以輕症為主,提醒五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父母應注重個人衛生,外出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也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腸病毒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