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抱抱睡」可讓感情升溫! 心理師分析:關鍵是味道,氣味相投關係較能長久維繫

親密行為是維繫感情的一大重點,品質良好的擁抱、親密關係,對增進感情有正向助益。圖/ingimage
親密行為是維繫感情的一大重點,品質良好的擁抱、親密關係,對增進感情有正向助益。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位女網友表示,與前任在一起7、8年,同居末期因「各睡各的」走向分手;反觀與現任相處,幾乎每天相擁入睡,很喜歡對方的味道,每天都睡的安穩,甚至失眠狀況都因此改善。她網路論壇詢問「有誰跟我一樣是抱抱魔人?」引發廣大迴響。諮商心理師分析,觸覺及親密關係確實是維繫情感的關鍵,效果卻因人而異;喜歡對方的氣味,在演化結果上是關係維繫的關鍵。

抱抱睡」可讓伴侶間感情升溫

女網友表示,與現任在一起後,對方很愛至自己家中「抱抱睡」,且對方身上味道自己非常喜歡,香香暖暖的好舒服,原本難以入睡的情況,直接變為「秒睡打呼」,連嚴寒的冬天都不冷了;若對方不在,還會抱著留有氣味的衣服,滿是想念,「習慣抱抱睡之後真的回不去了。」

心理師分析:親密行為是維繫感情的一大重點

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藍挹丰表示,親密行為是維繫感情的一大重點,品質良好的擁抱、親密關係,對增進感情有正向助益,若情侶之間長時間對親密關係沒有共識,也未進行良好溝通,確實會影響感情發展,但這並非唯一條件,也有夫妻認為同床共枕反而不舒服,分房睡多年感情也未失合。

藍挹丰表示,擁抱、性行為對親密關係的正向影響,是會促進賀爾蒙平衡,加上觸覺等加成,會對感情發展帶來幫助,但臨床觀察,效果因人而異,反而是網友提到的「身體氣味」,從演化結果來看,伴侶之間是否「氣味相投」,互相喜歡對方身上的味道相當重要,若在氣味上相合,關係較能長久維繫。

延伸閱讀:

愛愛如何更持久?專家授「1分鐘速解法」延長做愛時間

女人事事自己扛,當心關係亮紅燈!專家曝「好的親密關係離不開相互麻煩」

情侶該同居嗎?優缺點分析看同居是甜蜜加分還是分手溫床

責任編輯:陳學梅

氣味 抱抱睡 親密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