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專家解惑自慰常見的5迷思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圖/ingimage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這是許多男性好奇的問題,對此,性學博士許藍方表示,若只有打手槍不射精「一天要打幾次手槍沒有人管你」,但若有射出精液,她建議1天最多不要射超過3次,一旦超過恐只射出血精或空氣。而常自慰會成癮?對健康有危害?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解惑自慰常見5迷思。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

許多男性血氣方剛,一天要打手槍好幾次洩慾,日前也有一名男子一天手淫9次到暈倒的新聞。究竟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射精幾次會出血?對於此疑惑,許藍方表示,要從兩個面向來分析:

.情況1:打手槍但不射精

若你打手槍了但沒射精,在不射精的前提下,「一天你要打幾次手槍沒有人管你」。如果每一次自慰結束,都是歡愉滿足就好,但她不解「以邏輯上來說,如果你1、2次結束後就可以開心滿足了,你為什麼還要4、5、6、7次呢」?

.情況2:打手槍且有射精

若你打手槍了且有射精,也就是如果你每次都有精液射出的前提下,最多就是打手槍3次,她表示「我不覺得有第4次了」,因為第3次精液量只剩第1次一半,「精液量都已經沒了,第4次如果還要再射,有些人就會開始射空氣」,有些人則會只感受到骨盆底肌開始收縮,但只射得出空氣;有些人甚至會在多次射精後,造成輸精管等管路收縮導致出血而「射出血精」。

許藍方呼籲,其實你只要慾望有被滿足就好了,基本上只要1到2次就能獲得滿足感,不需要透過追求3、4、5、6次,來告訴大家「我是男人、我一天可以很多次、我很強我很厲害」,她表示男人的厲害不需要用次數來證明,因為這個次數只會讓你不舒服,而且有可能是你「身心生病」的前兆。

許藍方直言,通常會一天打手槍很多次,是發生在剛接觸性、對「性」覺得很新鮮的年輕人身上,若你已經習慣或知道性是怎麼一回事,仍出現一天多次打手槍的行為,就得好好思考打手槍結束後的心情開心與否,以及你為什麼要打手槍?是一種強迫的儀式感?還是壓力的發洩;若打手槍對你來說不是慾望滿足,而是壓力發洩,就得思考你的身心是否出問題。

而究竟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呢?許藍方表示「這個問題沒有答案,都取決於你為什麼要打?還有你自慰完的感覺是什麼?」,而這個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自慰的5大迷思

許多男性從小到大都有自慰(打手槍)的習慣,常自慰會成癮嗎?對健康有危害?可以改善早洩問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解惑自慰常聽到的5大迷思。

迷思1:忍住不手淫,會提升男性雄風分泌?

忍住不手淫,可以提升男性雄風分泌嗎?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表示,一項研究指出「一周不手淫,會使雄性激素睾丸激素增加45.7% ,但在第8天,又恢復到原來的量。」

而另一項研究發現,也証實手淫者和禁慾者,他們體內睾丸激素含量,其實幾乎沒有差異。因為我們人類的睾丸激素的量,也會受飲食和運動的影響,不會僅因手淫,改變睾丸激素的雄風分泌。

迷思2:手淫,可以改善早洩問題嗎?

常常聽男生流傳,手淫可以改善他們的早洩行為!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指出,一項研究報告稱,其實手淫前後3週內的射精時間,並沒有延遲或縮短變化,因此手淫不會改善早洩問題。

迷思3:手淫的頻率,多少次才正常?

手淫次數,怎樣才算是「正常」?黃軒表示,一則2002年發表,針對223位匿名的男大生所作的調查,他們平均一個月自慰12次,不過不表示這頻率就是「正常」,正常還得考慮除了次數以外的其他因素。

所以,專家們對於手淫次數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一週或一天中手淫幾次就算過度。所以無論你一個月手淫多於或少於這個次數,都無關性生活的好壞或者對錯。

迷思4:手淫會成癮嗎?對健康有危害嗎?

黃軒表示,手淫,本身對健康的危害很小,但「手淫成癮」確實也是存在的。

當你手淫時,大腦中會釋放多巴胺和血清素等神經遞質,從而刺激獎賞系統,讓你得到快感。如果手淫的頻率變得過高,大腦對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反應閾值會很高,一點點或輕輕地就感受不到快樂和滿足感。這也出現了愈來愈多變態性行為或高刺激的行為,才能滿足性行為的快感!

迷思5:手淫,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有人說,手淫是一種心理疾病,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表示,正常的手淫,真的不是一種疾病。相反地,手淫和較健康的生理、心理狀態有關,像是自尊心會增強,也比較不容易罹患前列腺癌。研究人員發現,從公衛角度來看,手淫能減少一個人去擁有多性伴侶的數量,也降低感染性病風險。

看完以上2位專家替大家解惑關於「手淫」的疑問及迷思,你是否更了解你的「小弟弟」,其實自慰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求,偶爾打手槍對身體有益無害。而次數則是剛剛好就是最好,不要認為男人次數過多就是很強很厲害,以免一旦超過恐只射出血精或空氣,讓身心都受到傷害。

延伸閱讀:

多快射精算早洩?過度自慰會陽痿?專家曝快槍俠「時間」,做1事助改善

「打手槍」沒注意2件事,陰莖敏感度恐下降!醫授4招解決自慰困擾

男子成人展搖滾區手淫疑性成癮!我也常手淫,如何判斷是否性成癮?

自慰 打手槍 射精 性成癮 早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