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硬不起來注蠟油 32歲男「小弟弟」腫成「紅香腸」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醒,男性若有勃起障礙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醒,男性若有勃起障礙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男性深受小弟弟「硬不起來」的困擾,但礙於面子不願就醫,到處尋求偏方。但醫師提醒,隨便購買藥物或使用「陰吊功」等偏方,可能反造成陰莖感染甚至需要切除;若有勃起障礙問題,還是要尋求醫師協助,透過適當的藥物和手術治療才行,才能擁有滿意的性生活。

一名30多歲的外籍男性因為「硬不起來」,將蠟油注射到自己的陰莖,反造成發炎腫痛,一周後求診已腫成1.5倍大,像根「紅色熱狗」。

主治的部立雙和醫院泌尿科專科醫師吳佳璋表示,該名個案因工作壓力大造成勃起障礙,但因經濟問題買不起合法藥物而誤信偏方,自行將蠟油注射到自己陰莖的皮下組織,待蠟油冷卻便能「維持硬挺」;沒想到反而發炎導致腫痛而前來就醫。

他說,當時以消炎藥消炎,如果感染再嚴重一些造成敗血症,可能就得切除陰莖。而自行注入藥物或是外來物質到陰莖,也可能導致陰莖纖維化,反而無法正常勃起;甚至有些男性特別練「陰吊功」,也容易導致陰莖變形、壞死而必須切除。

根據WHO定義,只要男性持續性活經常性地無法達到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就稱為勃起功能障礙

而在台灣,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其實不少。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根據醫學會統計,台灣40歲以上的中壯年男性約有40%勃起硬度不足,50歲以上則達50%,等於平均每二、三名中壯年男性中就有一人有勃起問題。

但臨床觀察,這些患者可能因為面子或是自我感覺良好,僅有10%至30%患者願意就醫,其餘不是尋求偏方或是上網自行買藥來吃;而有四成男性會透過網路購買壯陽藥。

陳煜表示,勃起功能障礙包括器質性、心因性與混合性等因素,心因性可能因壓力過大或伴侶關係影響所引起;器質性則因三高導致血管病變、神經病變或不良生活習慣等,尤其近年勃起功能障礙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和三高年輕化脫不了關係。

吳佳璋表示,針對勃起障礙的患者首要先檢查血糖、血壓、肝腎功能以及男性賀爾蒙是否異常,先從運動、控制三高改善。如果仍無法很好地改善,主要有五線治療方式,第一線主要是以藥物控制;第二、三線則是使用相關醫材,如「負壓助勃器」或「低能量體外震波器」協助陰莖充血,幫助勃起。

第四線則是會給予前列腺素E1,行房前如同胰島素一樣注射到體內,就能快速勃起;最後則是植入人工陰莖,讓男性與伴侶仍可擁有滿意的性生活。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