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趣缺缺 2成被太太押至門診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再不好好治療,老娘休了你」30多歲的陸配在泌尿科診間毫不留情地吼著老公,只因另一半「性」趣缺缺,「房」事不力。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指出,現在女男平等,兩成勃起功能患者是被太太強押至門診,顏面盡失。

王起杰指出,步入中年以後,許多男性因睪固酮分泌不足,開始性慾減退、體力不濟,有些人嘗試服用壯陽藥物,但效果極為有限,如果性衝動衰退、不想做愛,就算服用壯陽藥物,也於事無補。

部分男性透過中藥、食補來強身健體,希望夜裡交「功課」時,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王起杰表示,服用來路不明的壯陽藥物恐出現反效果甚至傷身,不可不慎。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30歲多歲的男性因工作忙碌、壓力沈重,或是經常熬夜、生活不正常,加上長期運動量不足、飲食攝取失衡,以致於睪固酮分泌不足,引發諸多問題。

該名娶陸配的男性就是典型個案,因經濟能力欠佳,在台灣找不到理想伴侶,於是跨海娶親,不料婚後壓力沈重,必須經常熬夜加班,當然床事常慾振乏力,引起另一半不滿。

抽血檢驗報告發現,該名男性的血中睪固酮濃度偏低,僅200ng/dL,正常濃度應在400ng/dL至1100ng/dL之間,必須適時補充睪固酮,才能改善性慾低落、體力下滑、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

王起杰指出,睪固酮為性腺所分泌的性荷爾蒙,主要作用為增進肌肉量與強度、改變體脂肪的比率、刺激體毛生長、調節男性生殖功能。通常男性在30歲以後,睪固酮分泌逐漸下滑,以致出現體脂肪增加、肌肉量不足、情緒不穩、失眠、性慾低下或是性功能障礙。

王起杰表示,透過藥物來補充睪固酮,即能改善睪固酮低下所引發的各種症狀,不管是凝膠或是打針,每次療程都是三至四個月,部分男性則合併使用壯陽藥物,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效果顯著。

【2014/08/19 聯合晚報】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