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常自慰不會早洩 食療氣功對早洩無效

【聯合線上企劃/文:張紘勝】

「醫師,常自慰會不會有早洩,或影響性器官發育?」亞東醫院泌尿科主任鍾旭東說,這是門診每天幾乎都會出現的提問,許多男性不滿意性愛表現,以為自慰會造成早洩;事實上,每天一次自慰並不會影響性功能或導致快槍俠窘境,食療或練氣功也無法根治問題,唯有勇於就醫找出癥結,才能徹底解決早洩難題。

鍾旭東觀察臨床個案發現,因早洩就醫的求診者僅佔門診患者的5%,多數人羞於啟齒,常以小便不順或其他藉口,「順便」問一下最近好像性功能不持久,通常年紀愈大,這種情形愈多,反倒是年輕人較勇於就醫,一發現早洩會主動治療。

鍾旭東說,門診曾收治一名60歲老翁,年輕時就飽受早洩困擾,卻隱忍30多年,直到頻尿、尿不乾淨滴滴答答才來就醫,不圓滿的性生活早已過了人生3分之1世紀。

不過,大部分患者就醫前,早已嘗試多種增強性功能的偏方或食療,被譽為秘魯人蔘的馬卡(MACA)屬於植物類固醇,就是最近很熱門的助性食物,還有韭菜及蝦子、牡蠣等生猛海鮮,牛豬的睪丸、腰子等。鍾旭東指出,這些食材是利用「以形補形」方式,多半只有心理療癒效果,對於大腦血清素異常所引起的早洩疾病並無實際療效。

另外,有人還塗抹含麻醉劑的印度神油,希望降低性器官的敏感度、延長性行為時間;但鍾旭東說,麻醉劑容易發生紅腫過敏現象,也會造成伴侶的陰道不敏感。

「性行為如果『一觸即發』必須治療,以免男女方都不舒服。」鍾旭東說,不少男性面對早洩問題會覺得尷尬,常自我放棄,連尋求偏方的動機都沒有,默默封閉自己,再也不敢面對性事。但有報告指出,人體仍須有正常代謝,才能促進循環、長保健康。

鍾旭東表示,事實上,門診很多人都有一觸即發困擾,還沒進入到另一半的身體就繳械投降,射精自我控制力差,整個人自信心全失;但很多早洩求診者如果知道其他人狀況就會了解自己並不孤單。

除了一觸即發,如果男女有任何一方對性行為不滿意,即使性愛時間高出正常值,也可到泌尿科門診尋求協助;鍾旭東說,若確認是腦部血清素異常,目前有專門治療早洩藥物可讓幫忙控制神經,延長射精時間數倍,大幅提昇性愛滿意度。

鍾旭東強調,心理因素、血液中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濃度不足、勃起硬度不夠,以及大腦血清素異常引起的射精自我控制力不佳等,這些都會影響性表現,食補或喝酒對早洩治療根本無效,建議民眾立即就醫,對症下藥才能根治問題,找到「性」福。

延伸閱讀: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血清素 性功能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