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人為了性,女人為了愛?研究告訴你出軌的真相

當女人不忠時,人們很容易認為她們是出於對關係的不滿,因她們愛上了別人,或是在尋找結束婚姻的方法。示意圖/ingimage
當女人不忠時,人們很容易認為她們是出於對關係的不滿,因她們愛上了別人,或是在尋找結束婚姻的方法。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認為,女性對另一半忠誠的比例高過男性,前者為愛出軌,後者為性出軌,但著有《不忠:為何我們對於女性、欲望及不忠的想法幾乎都錯,新科學如何解放我們》一書、揭露有關女性情欲事實的溫絲黛.馬汀(Wednesday Martin)指出,這是對女性看待、追求與從事性行為的一種毫無根據的假設性看法,並稱人們對於女性與性行為存在迷思與誤解,以下是她透過研究資料跟訪談30位來自各行各業專家及婦女後,整理出的四大常見迷思。

1.女性因情感理由而不忠

當女人不忠時,人們很容易認為她們是出於對關係的不滿,因她們愛上了別人,或是在尋找結束婚姻的方法。但馬汀表示,在探究箇中原因跟注意其中故事與資料後,會發現兩性都有類似的不忠原因,亦即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偷情讓人感到興奮和滿足。

事實上,研究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已婚外遇女性,用「幸福」或「非常幸福」來描述自己的婚姻,且在艾莉西亞.沃克的《出軌妻子的祕密生活》中詳述的其他研究結果也顯示,那些上網找偷情對象的女性,主要是為了滿足性的需求。

2.女性不忠時是有了婚外情 而非一夜情

這並不是說女性不想要一夜情,而是因為她們很少有機會去進行較低水準的「微出軌」。馬汀指出,男人擁有出軌灰色地帶的壓力出口,例如脫衣舞孃俱樂部的貼身舞和情趣按摩,他們很容易在婚姻或長期伴侶關係外有著「不被視為不忠」的性經歷,但遺憾地,女性則沒有這樣的灰色地帶。

3.女性比男性更不具性冒險精神

女性偏愛平淡的香草性愛是種刻板印象。研究顯示,20多歲的女性具有很強的性冒險精神,且近來一項研究也發現,她們參加群交派對或其他「非傳統」性愛活動的可能性是同齡男性的兩倍。

馬汀說:「重要的是,要避免假定男性有較高的性欲,且是女性性行為的帶動者。」

4.女性較易接受一夫一妻制

許多接受馬汀訪談的專家認為,一夫一妻制對女性來說是種挑戰。人們長期以來認為,由於女性較不喜歡性且性欲較低,因此較男性更快「熄火」,但近來的研究結果則跟上述看法完全相反。

例如,性欲低且擁有長期伴侶的女性承認,她們仍對新的伴侶感到渴望。其他研究也發現,女性的身體對各種性刺激的反應比男性來得更廣泛。靈長類動物研究中,女性最能被觀察到的一點,就是對新男性伴侶的偏愛。

馬汀說道:「這就很有說服力地說明,女性掙扎於一夫一妻制的程度至少跟男性一樣,且可能更高。」

性伴侶 性行為 一夜情 外遇 出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