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腰力好=性能力好 中醫:只對一半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許多年過40歲以後的男性發現,經常會腰背酸痛,甚至蹲下去偶然起身便閃到腰的情況,不得不大嘆:「腰力變差了」,傳統另有一種說法,是指男性的腰力即代表性能力,如果腰力太差,床上功夫應該也不太行,於是有許多男性開始猛吃補藥顧腰。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而一般人認為「腰力好=性能力好=床上功夫好」,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而一般人認為「腰力好=性能力好=床上功夫好」,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腰力好=性能力好 只說對一半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而一般人認為「腰力好=性能力好=床上功夫好」,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因為腰力好代表平時腰部肌力訓練不錯,只能說此人身體健康維持不錯,或許比較有辦法完成一次品質不錯的性愛,並無法完全說成是性能力強,更不能說成床上功夫好,因為床上功夫好不好,除了男性體力要足夠,也與性愛技巧有關。

因此,與其說:「腰力好=性能力好」,還不如說是:「腰力好=身體好」,比較有體力完成滿足一次性愛。

另一方面來看,中醫認為「腰為腎之腑」,也提到「腰腑不得俯仰、酸楚麻木、曲伸不力」,腰是人體神經的轉運中心,也是第二個心臟,因為腰的下方就是生理之處,也就是生生不息的生命體。尤其若年老或是養氣不足,生理能量衰弱導致腰部不適,惡化下去就會演變成疾病。

腎功能好定義 泌尿生殖系統俱佳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男人腎功能好,必需包括三種系統都俱佳的情況,其一是泌尿系統功能(指腎臟、輸尿管、膀胱與尿道;其二是男性生殖系統(指前列腺、附睾、輸精管、精囊、睾丸等),以及精神系統功能(指志氣與毅力),必需三者都處於健康狀態,才能說此人的腎功能好,也才能說真正的腰好。

其實,中醫看「腎虛」,並不會只偏重在性功能,而是特別重視腰背痛的問題,這才是一般人最常碰到的問題。因為腰背痛的患者大多與腎虛有關,其中又可分為痰濕腰痛、濕熱腰痛、外傷腰痛。這些都是屬於肌肉、韌帶軟組織的勞損。

男人保養自己的腰部,不致容易受傷,必需注意腰部訓練,以下兩種動作,可說是輕鬆上手,難度不高,只要持續下去,有機會讓自己腰部變得強而有力。

腰部訓練動作一:健身房划艇

常玩划艇、獨木舟的人臂力固然強勁,而腹部及腰部也因長期處於緊繃狀態而被訓練得異常有力,而且韌性和伸展性都很強。如果抽不出時間玩獨木舟,也可到健身房玩划艇機,每星期3天,每次只需半小時,1個月可使腰部肌肉更為健碩。

腰部訓練動作二: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是常見的健身運動,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伏地挺身主要鍛煉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煉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尤其對於腰部可以達到更加有力的程度。

男性練伏地挺身,對於腰部可以達到更加有力的程度。(圖片/本站資料照片)

男性練伏地挺身,對於腰部可以達到更加有力的程度。(圖片/本站資料照片)

【健康小叮嚀】:

現代男性經常坐在電腦前,或是久坐辦公室,長久時間下來,若是沒有適當運動,腰部、下背肌肉很容易就發生疲勞,嚴重甚至會出現疼痛等症狀,即使經過休息,也未必能完全好轉。應該多多伸展、強健腰部、下背等處肌肉。  

加強下背訓練可防止腰酸背痛,最適合久坐辦公室與電腦前的男性,不但能強化肌群,也有助緩解長久坐立時的不適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中醫 性能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