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女性愛反應 大不同

【文/摘自《愛的持續力:教男人打好一場性愛持久戰》/麥克.梅茲&貝瑞.麥卡錫著/晨星出版】

對性愛抱持實際的期待,有部分在於正確地了解女人性慾和興奮感。

蘿絲瑪麗.巴森醫師(二○○一年)對女人性愛興奮感提出了新的模型。她注意到在新的情愛關係剛開始的階段,浪漫的愛和激情的性愛會容易讓女人引起性愛反應,但在長久(一年或超過一年)的關係之下,讓人分心的事情和疲憊感,都會引起不同種類的性愛反應。

巴森描述了在已經建立好的情愛關係中,女人健康的性愛反應如下:剛開始女人對性愛的感受是中性的,但隨之她感覺到情緒上想變得性感的需求、可以展現性慾的機會、她伴侶的性慾、對她自己或者情愛關係可能有一樣或多樣好處(比如情緒上的親密感、連結、愛情、情感、療癒、接受、承諾)的意識,因此,她可能會選擇由中性的態度,轉變成尋求感官接觸和刺激的狀態。

性興奮感剛開始時,她可能已經意識到想要性愛上的原因而繼續體驗下去的慾望,也可能體驗到愈來愈多的興奮感,這種興奮感可能包括想要高潮的渴望,也可能不包括。這種興奮感的程度帶給她一種身體感到幸福的感覺,也有一些副產品帶來的愉悅,比如情緒上的親近、連結、愛情、情感、接受。

在這種新的模型中,跟男人相比,女人擁有較低的想要釋放性愛張力的生理動力。相反的,女人想要做愛的動機,來自於幾種潛在的收穫,這些收穫嚴格上來說跟性愛無關,但卻能增添身體上的愉悅。女人的性興奮很大一部分受到主觀上心理的興奮所影響。高潮釋放不是滿足感的必須條件,不是每次性活動都會有高潮產生。

女人的性慾經常都是反應性的而非自發性的事件。性慾的產生是由剛開始的感官接觸後引發的。雖然男人的性慾可能因為身體驅動而增添活力,而一般來說,女人的性慾是由溫柔放鬆的持續感官觸碰而發展的。這種觸碰會引領至性慾之路,並持續到情緒上的親近感、感情、感官和性慾。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isebooks

性愛 性慾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