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高潮 是點心,還是主菜?

【文/摘自《聰明性愛:性愛在乎心,而不在乎行》/馬特.克雷恩著/晨星出版】

關於性高潮的一個字。

它是點心,不是主菜。

好吧,以上總共八個字。但是,我的重點是,將高潮看成性愛的主體,本身就是個問題。理由有兩個:

1.它讓性高潮變得更加困難。
2.它貶低其他不會觸發性高潮的性行為。但是,高潮能維持多久?兩秒、五秒、還是十秒?

反觀,打從你開始褪去你的衣服,到你說「剛才真是不錯」,然後伸手去拿你的黑莓機,這整套性愛的過程大概維持多久?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這意味著性高潮大概占整場性愛的百分之一,甚至更少。讓這百分之一成為整個行為的唯一重點,似乎有點愚昧。它真的不值得你那麼在乎。

有些人覺得性其實有點無聊,因此期盼那短暫美好的性高潮,或多或少可以挽救這整段經驗。不過,這就像是你在一間椅子難坐、服務差勁,食物普通的餐廳用餐,然後,你期盼端上來的點心無比美味,足以彌補這段讓人不滿的經驗,然後可以告訴自己這次的用餐經驗少許可取之處。

嗯,不過,還沒有人發明如此美味的珍饈,也還沒有人創造出如此令人陶醉的高潮。如果性愛讓你感到寂寞、讓你頭痛、使你搞不清伴侶的感受、造成你身體痛楚,又或者充斥著避諱和藉口,那麼這世上沒有任何一種高潮能彌補這種性愛的缺失,讓你說服自己它還算值得。

再說,在那些情況下做愛,你或許會連高潮都沒有。你想要參考更好的模型嗎?那就是在做愛時,做那些讓你愉快的行為。讓自己興致高昂,然後取悅你自己和你的伴侶。若你想要,當然可以加入高潮。但是,重點還是讓你的性愛過程本身是愉快的,即使你沒有高潮,你也會覺得度過的光陰不是虛耗。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isebooks

性愛 性高潮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