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所不知道的低睪固酮症

【文、圖/摘自《男性荷爾蒙真棒》/亞伯拉罕.摩堅泰勒著/晨星出版】

你累了嗎?是否失去職場上的優勢、活力和男性雄風?覺得性愛有如工作,或是甚至根本幹不了活兒?你的情緒消沉嗎?即使胃口似乎不如以往,還是裝模作樣照吃不誤?或許是你年齡到了。又或許,只是或許,你患了一種稱之為「低睪固酮症」的病症,而我則喜歡稱這種病為低T。

如果你真有這種問題,那麼你應該知道,低睪固酮症獲得緩解的機會很高。很多男性不僅在性功能上有所改善、恢復了昔日的性慾,他們也覺得自己的電池好像重新充飽了電。他們覺得自己更年輕了、活力旺盛,甚至有人表示「多年來,現在感覺最棒」。

而且,低睪固酮症是難以置信的普遍。當男性到了某個年紀,大約是三十五歲左右,睪固酮濃度就會下降。到了七十歲,有一半機會男性睪固酮濃度低於二十歲時的最低值。對罹患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壓或肺部疾病的四十歲以上男性而言,患有低睪固酮症的可能性,則接近三分之一。

奇怪的事情還有呢。長久以來,雖然幾世紀以來已能辨認出低睪固酮症的症狀,但是願意提供治療的醫師卻是少之又少。這種症狀的診斷和治療方式,在所有標準的醫學教科書裡雖然已經存在好幾十年,但是紊亂之處甚多,如何診斷與治療低睪固酮症缺乏明確的準則。這顯示了,對於健康程度還算好、但自覺體內電池逐漸沒電的一般男性而言,沒有人會自找麻煩去檢查是否有低睪固酮症的情況,包括他的醫師在內。

每個禮拜,我在診間都會看到帶有典型低睪固酮症症狀和測試結果的患者來,而他們的醫師不是隨便敷衍他們的抱怨(「老喬啊,人老就是要認老啦」),就是判讀檢查結果錯誤(「很奇怪,所有低睪固酮症的症狀你都有,但檢驗報告卻顯示你的睪固酮濃度是正常的。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吧」),而有些情況則是醫師雖然能正確診斷出,但卻對處方睪固酮治療感到不安。

事情並非得如此不可。我是哈佛醫學院的泌尿科醫師,過去二十年來,我一直在治療低睪固酮症的男性病患。如果把我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就讀時期,關於睪固酮和其他荷爾蒙對腦部影響的研究加起來,我在這方面已經有三十年以上的經驗了。這正是我所從事的事。而我也寫了這本書,想要提供清楚又有幫助的資訊,讓男性擁有能力替自己決定是否患有低睪固酮症。而且,如果有這種毛病,是否有意願嘗試治療。

【內容簡介】

你是否……

ˇ無精打采或容易疲憊?

ˇ情緒消沉、缺乏動力?

ˇ喪失強烈慾望、活力及力不從心?

ˇ肌肉無力和氣力喪失?

ˇ還是你到了一定年紀?

如果你有上述現象,你可能患了一種稱為「低睪固酮症」的病症,而本書正是為你而寫的。

【作者簡介】

亞伯拉罕‧摩堅泰勒(Abraham Morgentaler)

哈佛大學泌尿科助理臨床教授暨「男士的健康波士頓」創立者,該中心主攻男性性功能及生殖健康。多本暢銷書的作者,著作包括《男性身體與威而鋼迷思 》。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