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瑜伽/印度愛經 史上最著名的性愛傑作

【文、圖/摘自《性愛瑜伽──40式打造激情性愛與親密天堂》/愛倫‧巴瑞特(Ellen Barrett)著/晨星出版】

《印度愛經》為史上最著名的性愛著作,為兩千年前由印度教學者筏蹉衍那為盡宗教義務所撰寫。筏蹉衍那藉由編纂過去數世紀所記錄的性愛訓練創造了《印度愛經》,詳盡地闡述親密的細節,並得出明確的結論。目標是為了避免離婚──《印度愛經》本質上是本愛情指南,將伴侶導向幸福和歡愉。「歡愉,是身體安樂的必需食糧。」筏蹉衍那說。全文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的篇幅介紹性愛姿勢,其餘部分則是指導如何做個好公民和對交往男女的洞見,非常類似受歡迎的《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印度愛經》(Kama Sutra)以古印度的文學語言梵文所撰寫。在梵文中,Kama意指「慾望」,而Sutra意指「規則」。因此,「Kama Sutra」直譯為「慾望規則」。一八八三年,理查.波頓爵士將英文譯本引進西方世界──在維多利亞時代變得廣為人知,並被貼上「色情作品」的標籤,在富有的歐洲人及世故的美國人之間私下流傳。諷刺的是,在那個性行為受到譴責,而且據說很矜持的年代,《印度愛經》竟非常搶手。

《印度愛經》將性愛視為神聖的──為生命所不可或缺、上帝的禮物、值得認真研究。即便你實際上可能從未讀過第一手的《印度愛經》,你大概也知道它有一百種以上的生動圖片與說明,並加以分析的性愛姿勢。它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或許是因為它深入的內容,或可能因為社會對更美妙的性愛總有著難以滿足的渴求。

現代瑜伽color="0074ad">

瑜伽(yoga)在梵文中的意思是「結合」。瑜伽自五千多年前在印度開始發展,並提倡身、心、靈的結合。今日,瑜伽主要是以一種運動系統的方式進行練習,包含一系列為實行者帶來彈性、力量、活力,並增進意識和心靈平靜的身體動作。大多數的瑜伽形式偶然進入了西方世界,而本書中所展示的特殊瑜伽類型則是哈達(hatha)瑜伽的變化形式。其中「ha」意指「太陽」,而「tha」意指「月亮」,哈達瑜伽即指兩性的健康參與。它為各年齡層的人提供了傑出的方式進行塑身、發展平衡,並實現自我中心感。

性愛+瑜伽=性愛瑜伽color="0074ad">

融合《印度愛經》的研究和哈達瑜伽的練習──性愛瑜伽就此誕生。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僅是這擁有兩千年歷史的愛情指南與今日世界的關係有多麼密切──且引人注目的是,這些性愛體位與瑜伽的姿勢極其相似。

這兩門學科甚至擁有一致的基礎。其一,它們都在印度有靈性的開端。在被譯介至西方做為色情文學之前,《印度愛經》為最早的印度教經典,而瑜伽則被視為通往靈性開發的途徑。許多人相信,就是這些靈性的根源使《印度愛經》和瑜伽科學得以接受時間的考驗,並消除了文化上的差異。

第二個共通點在於,《印度愛經》中許多以圖畫說明的高階性愛姿勢──極具彈性和身體意識的動作──在沒有持續練習瑜伽的情況下是無法體現的。部分姿勢的難度極高,只有奧運選手才辦得到。除非你透過經常練習瑜伽來鍛鍊強壯且靈活的身體,否則你會發現《印度愛經》的動作是難以完成的。

性愛和瑜伽最後一項主要的連結在於,這兩種活動都具有在你自身體內培養接納和連結的力量。這是和他人親密結合的先決條件,以及在你自身的肌膚裡感到自在。

性愛瑜伽──40式打造激情性愛與親密天堂
定價280頁/128元

【內容簡介】

二千年前《印度愛經》瑜伽與性愛間的密切關係,即首度揭露。

清楚明確的指示與超過100張照片的完整說明,無論是瑜伽新手或老鳥都能獲益良多,書中所有的瑜伽姿勢,將會是你通往絕妙性福的康莊大道。

【作者】

●愛倫‧巴瑞特(Ellen Barrett)

美國Crunch中心(風行國際20年的頂尖健身品牌)全球資深教師,許多明星與名人的健身教練,世界最暢銷健身教學DVD主角,為健身領域中最炙手可熱的體適能名師。專長是身心健康術,被美國SELF雜誌譽為全美最佳導師,被認為是引導女性身體/心靈健身的頂尖專家。目前在紐約市與康乃狄克州南部擁有工作室與瑜伽/彼拉提斯融合健身中心。想了解更多訊息,可上其官網: http://www.ellenbarrett.com/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瑜伽 性愛 體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