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乳房 也有可能長腫瘤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

問:這算是男性雌化嗎?我今年75歲,乳房出現約三公分腫瘤,紅腫疼痛。自從發現迄今,已經持續三個月,腫瘤成長速度算是緩慢嗎?日前經醫師診斷,結果為良性腫瘤,只說,暫時需要觀察。個人在八年前切除攝護腺癌手術,請問這與乳房腫瘤之間有關係嗎?

另外,乳房良性腫瘤該如何治療?男性乳房腫瘤的原因為何?平常應該注意哪些事項?(75歲、周先生)

答:男人也會有乳癌,不過相當少見,許多上了年紀的男性因為荷爾蒙分泌異常,導致男性女乳症,乳房看起來像是出現腫塊,甚至會疼痛,都會讓人覺得不安。

如果已經被診斷為良性腫瘤,倒是可以考慮接受外科手術來切除腫瘤,一勞永逸。建議這位讀者最好至大型醫院接受乳房超音波及攝影等檢查,並測試女性男性荷爾蒙分泌情況,果真確定為良性腫瘤,再慎重選擇後續治療方式。

至於引發男性乳房腫瘤的原因,一般而言,泌尿道系統出問題及肝功能異常,都可能干擾荷爾蒙分泌,導致女性荷爾蒙分泌增加,男性荷爾蒙下降,增加乳癌風險。

這位讀者曾經切除攝護腺癌,這或許也是造成乳房腫瘤的原因之一。由於患者已經75歲,建議至醫院接受荷爾蒙濃度篩檢,如果腫瘤持續腫脹疼痛,即使是良性,也應考慮切除。

(諮詢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主任侯明鋒,整理/記者李樹人)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腫瘤 乳房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