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3壯陽藥有禁忌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口服壯陽藥有服用禁忌要注意。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莊豐賓表示,目前臨床上可見的口服壯陽藥包括有威而鋼、樂威壯,以及犀利士。其中,樂威壯不建議與降血壓藥併用,以及應避免與葡萄柚汁併用。而犀利士也將是否可與降血壓藥併用列為警語,因為會造成降壓作用增強。

另外,對於不穩定的心臟病患者,也應該經由醫師評估,再決定是否用藥。

泌尿外科醫師莊豐賓表示,臨床上可見的口服壯陽藥,包括有威而鋼(Sildenafil)、樂威壯(Vardenafil)以及犀利士(Tadalafil)。

服用要注意的部分,在與降血壓藥併用部分,威而鋼可以;樂威壯則不推薦使用;犀利士則是列為警語,因為會造成降壓作用增強。而在與葡萄柚汁併用部分,樂威壯部分不建議併用。另外,在藥品半衰期時間上,威而鋼為4小時;樂威壯4小時;犀利士則是17.5小時。

莊醫師表示,威而鋼服用禁忌上還包括,不適合服用硝酸鹽類製劑的患者;對威而鋼錠劑中任何成份過敏的患者;因心血管疾病不建議有性行為者;嚴重肝功能不全患者;過去6個月內曾發生過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患者;以及低血壓,血壓低於90/50mmhg,或血壓調整困難的患者(餐後血壓高於170/100mmhg)。

莊醫師也提醒,無論是哪類藥物,都應經過醫師處方後服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低血壓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