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勃起障礙 注意心血管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男性遇有勃起功能障礙時,多求依希望藉藥物、手術等方式重振雄風。不過泌尿科醫師提醒,勃起功能障礙,可能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心血管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醫師沈恆立說,近年來一系列泌尿醫學期刊指出,患有慢性冠狀動脈疾病的男性病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比起一般人高出41%。另一方面,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也高於一般男性。

沈恆立表示,心血管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礙的高相關性,在於兩者都和血管內皮的機能失調有關。已有冠狀動脈疾病的男性病患,有67%至93%在發病的24至39個月前,就產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他進一步說明,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程度,和動脈粥狀硬化,阻礙動脈血流的程度有關聯性,所以在沒有其它明顯致病因素時,發生勃起功能障礙,被認為是無症狀的冠狀動脈疾病潛在指標。

沈恆立表示,心血管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礙有許多相同的危險因子,像是抽菸、糖尿病、高血脂、低高密度膽固醇、年齡上升等。他提醒男性患者,不只要關心下半身,也要改善生活方式,力行戒菸、減重及運動,治療三高問題。

※延伸閱讀》

‧男人更年期 悄悄來報到

‧中老年性生活 可作男性健康指標

糖尿病 高血脂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