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荷爾蒙真棒/睪固酮與骨骼

【文、圖/摘自《男性荷爾蒙真棒!》/亞伯拉罕‧摩堅泰勒著/晨星出版】

那年當我聽到十二歲的女兒跟我說,她要喝牛奶補充鈣質,以後才不會骨質疏鬆時,我既驚喜又高興。對於骨質密度這樣的資訊能如此傳達到十多歲孩子的身上,我印象深刻。不過,即使女性和骨質疏鬆之間的常識已經很普及,大部分有健康概念的人還是不知道,男性也有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特別是患低睪固酮症的男性。

所以,睪固酮對於骨質密度就很重要了。女性之所以有骨質疏鬆症風險的原因,在於更年期後雌性激素濃度的減少,而雌性激素是負責骨骼生長及維持最關鍵的化學物質之一。骨骼會經常損耗並重建,而雌性激素正可以協助維持其均衡。睪固酮對於骨質的作用,有一部分是經由轉化成雌二醇,也就是雌性激素的一種形式而來,而一部分則是直接作用。大部分的研究顯示,睪固酮治療不僅可以增加髖部和脊椎的骨質密度,而睪固酮濃度降低的男性(治療攝護腺癌的一部分),罹患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機會也比較高。因此,有睪固酮降低問題達一段時間的大部分男性,通常都會被投以藥物,幫助他們穩定骨質密度。

男性荷爾蒙真棒!
定價290元/208頁/2009.10月

如果你時常…
●無精打采或容易疲憊
●情緒消沉、缺乏動力
●喪失強烈慾望、活力及力不從心
●肌肉無力和氣力喪失

那麼你可能患了一種稱為「低睪固酮症」──這是中年男性常見卻經常沒被診斷出來的病症。

性愛美好、活力大增、健康升級、肌肉強健、心智敏銳…這些只是患有低睪固酮症男性在經過治療後,生活品質提升的一些好處而已。如果你發現自己性慾低落、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或是覺得疲憊不堪、心情抑鬱、失去動力,那這本來自哈佛醫學院專家最權威、擁有最新資料的指南將可幫助你。

【作者】亞伯拉罕‧摩堅泰勒(Abraham Morgentaler)
哈佛大學泌尿科助理臨床教授暨「男士的健康波士頓」創立者,該中心主攻男性性功能及生殖健康。多本暢銷書的作者,著作包括《男性身體與威而鋼迷思》。

骨質疏鬆症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