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專家教7個「後戲」 讓你的性愛完美Ending

在性愛過程中,「前戲」大家或許都懂得不少,但對於「後戲」應做些什麼則可能不那麼清楚,而要如何才能讓性愛做個完美ending呢?赫芬頓郵報報導,專家稱性愛後應做7件事,身體與心靈將因此獲得滿足。
在性愛過程中,「前戲」大家或許都懂得不少,但對於「後戲」應做些什麼則可能不那麼清楚,而要如何才能讓性愛做個完美ending呢?赫芬頓郵報報導,專家稱性愛後應做7件事,身體與心靈將因此獲得滿足。
圖╱123RF

性愛過程中,「前戲」大家或許都懂得不少,但對於「後戲」應做些什麼則可能不那麼清楚,而要如何才能讓性愛做個完美ending呢?赫芬頓郵報報導,專家稱性愛後應做7件事,身體與心靈將因此獲得滿足。

1.上個廁所

美國性健康協會認證的性教練兼大使桑妮.羅傑斯表示,每個人都聽過性愛後應去小便的說法,它是真的且是必要的。

羅傑斯解釋說,「這是我一直建議在性愛後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情。這能『清理管道』且有助於消除任何細菌或毒素。」並稱之後若想簡單清洗一下,可以「使用乾淨的毛巾,溫和的無香皂和溫水」。

她還稱這個重要的衛生步驟將大大確保舒適和幫助預防感染,例如疼痛的尿路感染,並提醒在清洗時,方向記得要由前到後。

2.穿上透氣內褲

穿上透氣純棉內褲則是羅傑斯建議的第二件事。她解釋說,棉花是種天然纖維,具有低過敏性、高吸收性且不具刺激性,是讓性愛後敏感度變高且潮濕的生殖器「呼吸」的最佳選擇。

3.擁抱一下

枕邊話讓人如此滿足是有原因的,因這代表你準備好跟人建立關係。每當你跟伴侶發生性行為時,就會釋放出一種在科學上被稱為催產素的「愛的荷爾蒙」。

紐約心理治療師與性治療師查敏.艾詹說:「這種荷爾蒙產生親密感。做愛後跟你的伴侶交談是種很好的溝通方式,也是建立更親密關係的好方法。可以談論你的希望、你的夢想、想跟你的伴侶做什麼或是任何對你來說重要之事。」

4.補充水分

性愛前後記得補充水分。羅傑斯說:「在性愛後喝下至少8盎司的水,可幫助補充水分並保持能量水平,因為性刺激會消耗體力。」

5.吃點零食

性愛後感到飢餓並非聞所未聞之事,這是因為卡路里的燃燒與心跳加快。羅傑斯建議,在性愛結束後吃點零食如芝麻籽或綠茶,或是可試試一些燃燒卡路里後能吃的食物,例如藍莓、南瓜與肉桂等等。

艾詹也建議可做些等簡單食物如煎蛋來吃,這也是個持續建立關係以及利用更多團隊合作與溝通的好方法。

6.分享過程

為了從未來的性接觸中獲得最大的收穫,向伴侶說出自己喜歡的「正戲」內容。 One Patient Global Health伴侶治療師暨臨床顧問卡拉.伊凡科維奇說:「性愛後不久,催產素仍然很高。彼此分享在親密過程中真正喜歡的內容,無論是身體或是情感上的,這些都是維持關係的好方法。」

伊凡科維奇並表示,即便未達高潮,但在情感層面上進行連結和相互溝通也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7.說個笑話

性愛之後可讓自己保持一種嬉戲心態,並展現一些幽默感。伊凡科維奇說:「在性愛歡愉過後,每件事情似乎都變得更好。講個老掉牙笑話、耍笨並延長親密時間。額外的時間很重要,因為若有伴侶太早離開,有些人的心情會覺得從興奮跌到谷底。」

性愛 做愛 性行為 前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