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異味讓他瞬間冷掉 女伴的陰部氣味怎解決?

性愛是聲色味等多種感官刺激下的綜合享受
性愛是聲色味等多種感官刺激下的綜合享受
圖/元氣周報

小陳與女友在一起半年多,這是他的初戀,終於能夠脫離宅男、單身狗的行列,有人天天打電話噓寒問暖,周末還能做做愛做的事。女友身材沒話說,但就是味道重了點,不是香水味道,而是「妹妹」散發出來的濃郁怪味。

小陳說不上那是什麼味道,有些像是他當兵時,行軍多日、未能換洗的臭襪子;也很像是起司放到發黴腐敗,更像是尚未發酵完成的原汁原味臭豆腐,反正對他來說,這是令人「解嗨」的味道。

臭襪子、爛起司 讓他瞬間冷掉

原本忍了好幾天,計畫趁著周六,好好溫存,但幾次下來,他覺得做不下去,因為味道重到讓人受不了,一開始覺得還有勁,全力衝刺,但隨著味道飄散,他突然想起臭襪子、爛起司、臭豆腐,瞬間硬黃瓜變軟茄。

當女友含蓄問著:「最近工作辛苦,比較累吧?」他差一點脫口而出,「妳沒聞到自己身上那股臭味?」但最後都忍住沒說,擔心一說出來,女朋友可能尷尬地跑掉了。

為此,小陳上網查詢,有人說,女生下面味道重,表示性經驗豐富;也有人認為,經常被無套內射,精液清不乾淨,也會讓妹妹出現異味,但女友個性單純,不可能玩這麼大。

為了克服異味,他特地選了知名汽車旅館,兩人就在大型浴缸裡泡澡,還刻意地幫忙清洗、按摩,但回到床上,持槍上陣還沒多久,那股熟悉的異味再度出現,怎麼辦呢?

陰部氣味 反映健康狀態

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思銘表示,性愛是聲色味等多種感官刺激下的綜合享受,一旦某個環節出了差錯,就可能影響品質,對男人來說,更是如此,如果聞到了濃烈異味,當然做不下去。

事實上,女生陰部味道,如實地反映出健康狀況,正常陰道環境中存活著無數的乳酸菌,嗅覺靈敏的人應該聞得到一股清甜的氣息,但如果感染了其他病菌,就可能出現不同的怪味。

例如,氣溫酷熱時,穿著緊身褲,通風不良,黴菌孳生,入侵陰部後,就會產生一股腐敗的乳酪酸臭味。陳思銘主任表示,就產科醫師來說,這個味道還算是可以接受的,但有些異味,確實令人一聞就讓想吐。

保持通風 慎選內褲質料

舉例來說,感染滴蟲之後,陰部就會散發出一股特有的腥臭味;如果感染嗜血桿菌,則味道最為恐怖,聞起來像是放滿一整個船艙的腐敗魚蝦,所散發出的魚腥臭味。

陳思銘建議,陰部常有異味的女性,應保持局部通風,選擇質地輕柔吸水材質的內衣褲,先以冷水沖洗外陰部,連續三天,如果還有異味,就應尋求婦科醫師的協助,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過度清洗 反而引來病菌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女生過度清洗外陰部,洗澡洗一次,連如廁之後,也要用水沖一次,認為這樣才乾淨,但適得其反,沖走了乳酸菌,反而將一些亂七八糟的病菌帶入體內。

至於該不該直接跟女伴說「妳妹妹有異味?」陳思銘表示,如果是情侶夫妻關係,基於健康因素,當然非講不可,但應委婉地陳述,像是「味道不太一樣」等,提醒對方為了健康接受治療。

陰道 性愛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