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了變飢渴?破解「女性威而鋼」5大迷思

氟班色林俗稱「女版威而鋼」,可協助平衡大腦的化學物質,恢復女性性慾。
氟班色林俗稱「女版威而鋼」,可協助平衡大腦的化學物質,恢復女性性慾。
(美聯社)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本周批准俗稱「女版威而鋼」(女性威而鋼)的氟班色林(flibanserin),來治療女性的性慾低落障礙。很多人對此藥有興趣,但在氟班色林今年10月以「Addyi」商品名上市前,先來破解以下五大迷思。

1.氟班色林效果等同威而鋼?

雖然此藥俗稱「女版威而鋼」,但是和威而鋼的運作方式不同。威而鋼為男性消除一個身體問題,行房前服用可助勃起。但是氟班色林不是治療女性的身體問題,而是針對她們大腦的化學物質,對至少37%的服用者,提高她們對伴侶的「性致」。而且氟班色林需每天服用。

2.此藥將是所有對性愛不感興趣女性的萬靈丹?

氟班色林與威而鋼不同,只對性慾嚴重低落的女性有效。如果女性不覺得被對方吸引,此藥不會使她慾火焚身。但是用在適當的女性身上,可大幅改善性生活。

3.此藥將使女性變成慕男狂?

研發此藥的萌芽藥廠顧問艾妮塔.克雷頓醫生說,氟班色林不會使婦女的性慾高漲,「這不是春藥」,而是協助平衡大腦的化學物質,以恢復對愛戀對象的性慾。

4.此藥可能被想對婦女意圖不軌的人利用?

即使對服用的女性有幫助,此藥也不會馬上發揮效力。藥廠表示,氟班色林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現效果。它會使女性昏昏欲睡,但不會像GHB之類的「約會強暴藥」,導致女性不省人事。吃新藥後,神智仍然清楚。

5.不需服藥的女性可能濫用此藥?

由於新藥有嚴重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和暈倒,特別是在服藥又喝酒的情況下,症狀會更嚴重,所以需要處方才能買到。包裝有警告,醫生也需針對有性功能障礙者才能開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威而鋼 性慾 性功能 性愛 春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