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網傳避孕撇步多迷思會破功 醫師:3個族群最易意外懷孕

李佾潔醫師提醒正確的避孕方式。圖/World Gym提供
李佾潔醫師提醒正確的避孕方式。圖/World Gym提供

寒假是約會懷孕高峰期,婦產科醫師李佾潔依診間經驗,整理出3大意外懷孕的族群,第一就是20歲左右年輕人丶第二是哺乳期婦女排名丶第三即是40歲左右的女性,自認為高齡不容易受孕。醫師說,計算安全期及體外射精常發生意外。

World Gym邀請到專業的婦產科醫生李佾潔,直播分享正確的避孕觀念,同時不斷提醒,以下2種避孕法,一定要避免。

1.計算安全期。安全期真的安全嗎?現在手機App很方便,只要輸入經期,就會自動幫你計算安全期,但醫師提到,現代人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或是工作壓力大,安全期很容易失準,再加上精子在體外的存活天數約為5天、卵子存活3天,若沒算好,等於受孕空窗期就長達8天。因此,利用安全期來避孕,還是有風險,平均失敗率高達20%,中獎機率是很高的。

2.體外射精,但男性對於下半身的操控、真能如預期?當然不然!且男性射精前,會分泌前列腺液,這些體液當中含有少量的精子,很可能就會「偷渡闖關」所以意外懷孕的風險高。

李佾潔提醒,如果只是想暫時性避孕,除了戴保險套之外,可以考慮使用避孕環、避孕貼片、體內避孕器…等,或是服用避孕藥,這都屬於可逆行為,只要停止避孕行為,都能恢復正常懷孕。

網路上也流傳許多避孕迷思,像是:用可樂清洗陰部、戴兩層保險套…等,醫生提醒,這些避孕方式,都沒辦法有效避孕,甚至還會增加失敗機率,千萬不要聽信網傳謠言。

李醫師說,最能避免懷孕的方式除了結紮,可以口服避孕藥搭配保險套的方式,能把懷孕的風險降到最低,前提是,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李佾潔醫師表示,避孕應該是要兩個人共同努力,不應該只有女生來做避孕的動作、承擔全部的風險。

避孕藥 保險套 體外射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