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臨盆女大生 堅信自己只是胖

「避孕行為調查」發現,100%台灣受訪者都曾有未做安全措施就嘿咻的經驗,比起亞太地區整體74%的比率高。 報系資料照
「避孕行為調查」發現,100%台灣受訪者都曾有未做安全措施就嘿咻的經驗,比起亞太地區整體74%的比率高。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懷孕九個月多,卻渾然不知!一名19歲體型臃腫的女大學生月經遲遲未來,幾個月來體重多了七公斤,又常噁心想吐,到醫院掛號看腸胃科和婦產科,婦產科醫師一眼看出她即將臨盆,但她直說不可能,堅持自己只是變胖!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警告指出,大一、大二女學生是不預期懷孕的高危險群,國內女性第一次性行為年齡為17、18歲,少女離開家到外地唸大學,容易偷嘗禁果,因為不懂避孕而意外懷孕。

該名19歲女大學生就是典型個案,大一時發生第一次性行為,由於性知識貧乏,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而「中獎」懷孕。

青少女在廁所生產的社會新聞時有耳聞,當事者都說不知自己懷孕。曾志仁認為「這絕非笑話」。臨床顯示,青少女意外懷孕,仍期沒有食補,胎兒重量都會較輕,小媽媽的體重變化有限,頂多就是增加八、九公斤,才會誤以為自己只是變胖。

進一步分析意外懷孕的處理結果,統計顯示,24歲以上意外懷孕的未婚女性,決定生下孩子的比率為22%;但20歲以下非預期懷孕少女,卻有超過三成生下孩子,主因是太晚發現懷孕。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曾志仁呼籲,年輕女性應該建立「瞻前顧後」避孕觀念,事前做好安全防護,如有意外或失誤,也一定要把握事後72小時的避孕關鍵時期,在醫師指示下,服用事後避孕藥。

為何青少女意外懷孕比率會逐年升高?曾志仁分析,一時「性」起、非預期性的性行為,最容易造成避孕大漏洞,加上國內避孕宣導有待加強,避孕認知不足、避孕措施未盡完全,而導致青少女懷孕。

「別讓一時性衝動,沖昏了頭!」曾志仁提醒,女性應懂得自我保護,務必做好事前避孕措施,如果已經錯過第一階段的避孕防護,千萬不要輕忽事後避孕的最後防線。

避孕 懷孕 性行為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