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草梗塞尿道…痛啊 夾出除大患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縣報導】

一名〺餘歲男子為尋求刺激,將長約20公分的草梗從尿道口塞入,不料卻進入膀胱無法取出,整整一星期,排尿都疼痛難忍,只好硬著頭皮向醫院求助,經醫師以內視鏡夾出,終於讓他解除大患!

這名男子最近因尿道疼痛不己,到苗栗縣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求診,泌尿科醫師李之微安排他進行骨盆X光及尿液細菌培養,但X光片未見異常,尿液卻有感染現象。

男子對病情支支吾吾,醫師一再追問,他才透露「不能說的秘密」,尷尬地說出自己為尋求性刺激,把草梗從尿道口塞入,不料卻拿不出來,也無法隨尿排出,每次上廁所都苦不堪言,折騰近一星期,只好找醫生求救。

男子因害羞,又擔心被鄰居親友得知,還特別從外縣市到苗栗縣求醫。經醫師以內視鏡檢視,發現他插入的草梗已塞入膀胱,不管怎麼排尿都很難排出,最後以內視鏡夾出後。

李之微指出,這名病患塞入細長的草梗,並不像金屬物體,X光檢查不易查覺。一些病患會將異物塞入尿道,多是尋求刺激或好奇,過去他在臨床經驗上,曾碰過病人將整捲釣魚線、膠質手機吊帶、牙籤等異物塞入尿道無法取出的情況,結果都是「痛不欲生」。

他強調,這類將異物塞入尿道、膀胱的行為非常危險,千萬不能嘗試,如無法以內視鏡取出,勢必要開刀,且異物留在膀胱過久,還可能因鈣結晶變成結石,導致尿道疼痛、血尿,甚至膀胱或腎臟發炎,後果很嚴重。

【2010/04/09 聯合報】

膀胱 內視鏡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