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專家看法/高社經地位 怕傷形象更怕曝光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家庭暴力研究中心主任王珮玲(左)。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家庭暴力研究中心主任王珮玲(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家暴,事隔半個月消息從媒體曝光,她才赴警局提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家庭暴力研究中心主任王珮玲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女性遭暴力事件平均隱忍時間達六年,若是名人、高社經地位的女性遭不當對待,可能考量形象、利害關係,第一時間更會選擇不說。

王珮玲表示,無論是否有地位的女性,遭受暴力事件後常選擇隱忍,過程多會考量親密關係、情感糾結,甚至經濟狀況、小孩及家庭,鼓起勇氣面對並不容易;擁有高社經地位的女性考量層面更多,包括社會形象、所處狀況,沒在第一時間求助並非不勇敢,而是有自己時間表,應準備到什麼程度才處理,對她處境最有利。

王珮玲表示,暴力行為會漸進出現,只要發生一次暴力行為,就有可能出現第二次、第三次。當發現對方不對勁,包括試圖控制、限制行動、動手動腳,或是情緒、精神上等要脅,女性都要慎重去處理,「暴力絕對是零容忍」。

王珮玲表示,台灣防治家庭暴力有完善資源,包括一一三婦幼專線、警政系統,可協助婦女認知如何處理,包含即時蒐證、驗傷治療等,以便後續可作為證據。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不論是否有高社經地位,女性碰到家暴「驚嚇程度」是一樣的,但可能因身分顧慮層面較多,若雙方背後都牽扯龐大利益,若離婚要爭小孩監護權,可能影響形象或股價,因此律師也會納入各種利害關係,盤點作為談判籌碼。

王玥好表示,高嘉瑜碰到暴力事件後一定是擔心、恐懼、身心煎熬,隱私、細節被媒體及外界高度關注,對當事人衝擊很大;外界關心或許會成困擾,應給予她一些空間。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