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妻生子都沒現身…我那外遇的哥哥 離婚後迎來了報應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有些婚姻出現問題,是當事人最先發現;而有些婚姻出現問題,是外人最先發現。

雖然說最終的結果可能是一樣的,但是,婚姻出了問題,當事人卻沒有最先發現,一直被蒙在鼓裡,一直在被另一半哄騙,這多少都會顯得很可悲。

這樣的人如果在最後發狂發怒,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在婚姻中被騙,類似於一種屈辱。

尤其是婚姻中出現了“背叛”的行為,其他人都知道,只有自己不知道,當自己最後發現時,心裡會說不出的難受。

有位朋友雖然最後跟前夫離婚了,但事後提及那段婚姻中發生的事時,她依然是憤恨不已:

『婆家所有人都知道我前夫背叛了婚姻,但是,他們的做法不是勸前夫回頭是岸,而是一直替他隱瞞。

我當時還奇怪,為什麼他們家人會突然對我那麼好,後來才知道,這種行為就跟那句話說的一樣: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之所以說婆家人一直都知道,是因為之後我自己發現後跟他鬧離婚時,婆婆說漏嘴了,“我兒子雖然背叛了婚姻,但他心裡還是愛你的,這一點我可以作證,在他跟被人在一起的那段時間裡,心裡最牽掛的人還是你!”

我反問婆婆,“你怎麼作證?你別告訴我你一直都知道他背叛了婚姻,然後一直瞞著我!”

她被我拆穿了,羞得面紅耳赤,無言以對。

知道了這個事實之後,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必須要離婚。』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下面這個女人雖然不是哥嫂婚姻的當事人,但是她哥嫂婚姻中出現的問題,也屬於上面那種問題。而且,她自己也是一個“隱瞞哥哥背叛婚姻”這個事實的人。

東林老師:

我想跟您說說我哥嫂的婚姻問題,雖然不是我的婚姻,但是我也存在問題。我不止一次回想,如果我早點勸我哥回歸家庭,如果我早點跟我嫂子說我哥背叛了婚姻,或許結果會不一樣。

您應該聽出怎麼回事了,簡單來說就是:我雖然知道我哥背叛了婚姻,但是我一直在幫他隱瞞。

拋開問題不說的話,我哥嫂之間其實是很不錯的,兩個人條件都很好,而且郎才女貌。最初的時候,我覺得他們是我見過最般配的一對夫妻,還想著要以他們為榜樣去對待自己的婚姻。

可是,誰曾想,我哥竟然在我嫂子懷孕待產期間背叛了婚姻。

最初我無意中聽到我哥跟別的女人語音聊天時,我就覺得有問題,因為他們聊天的語氣和內容,分明不是同事關係,不是朋友關係,而是那種關係。

有了這種心理之後,我就總是有意無意會盯著我哥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最終的結果是:

我不僅不止一次聽到我哥跟別的女人語音聊天,視訊聊天,而且,我還不止一次看到過他們見面,約會。明明應該在我哥嫂之間才會有的行為,卻在他們兩個人之間發生了,我再傻也知道發生了什麼。

或許是因為他是我哥,是我的家人的緣故,我雖然心疼我嫂子,但我還算選擇了閉口不談。我當時的想法是:或許我哥會迷途知返,或許我嫂子會原諒他,或許這件事可以一直不見天日。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我哥非但沒有迷途知返,而且越來越肆無忌憚,最讓人寒心的是:嫂子生孩子那天,我哥沒有露面。

那一天因為我在醫院,當時我嫂子的狀態讓我有預感:他們早晚會離婚。

之後發生的事,也正如我預感的一樣:孩子剛出生沒幾天,我嫂子就跟我哥提出了離婚,因為她知道了我哥的背叛,知道了我哥在她生孩子那天為什麼沒露面。

或許是因為我早有心理準備的緣故,他們離婚,我一點也不意外,感覺只是已知的事實如期發生了而已。

事情到這裡還沒結束,我那個“背叛婚姻”的哥哥,在我嫂子跟他離婚後,終於迎來了報應。

我嫂子要跟他離婚的時候,他的表現很渣,威脅我嫂子說,“反正離婚了我還有別人,而你,跟我離婚了一無所有,希望你不要後悔!”

然而事實上,後悔的不是我嫂子,是我哥。他自以為跟我嫂子離婚後就可以跟那個女人結婚,而實際發生的情況是:我哥剛離婚,那個女人就跟別人結婚了。

由此,我哥先是經歷離婚,接著又經歷分手,最終一無所有。他所受到的打擊,導致他之後的生活一直在走下坡路。真的是報應循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自作聰明,自己以為是的人,總是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有些人背叛婚姻,早晚會迎來報應!

很多人所說的“報應”,都是一種這樣的情況:你不行善事,老天會懲罰你!

其實現實中“報應”的運行規律跟“老天”沒有半毛錢關係,關鍵在於人,這是一種“因果”,簡單來說就是:執迷不悟犯錯的人,終將釀成大錯,最後的大錯就是報應。

就拿上面案例中那個女人的哥哥來說,如果他不是一個自作聰明的人,或許就沒有後來的報應。當然,如果他不是自作聰明的人,根本就不會背叛婚姻,自然也就談不上報應。

正是因為他是個自作聰明的人,自以為是的人,知錯犯錯的人,所以才會一步錯步步錯,認人不清,不知好歹,最終嚐到了自己親手釀下的苦果。

不光是他,所有像他一樣自作聰明的人,但凡是在婚姻中犯了“背叛婚姻”這種錯誤,早晚都會迎來報應,原因是:人越是自作聰明,越是靠著自己的自作聰明嚐到了甜頭,就越是會放縱自己,從而無形中就會越陷越深,最終釀成大錯。

希望其他人能夠好好反思下自己,趁自己沒有釀成大錯之前,好好審視下自己是否是個“自作聰明”的人,如果不是最好,如果是的話,希望你儘早戒除這個毛病,不然的話,總將有一天,你會為自己的“自作聰明”買單。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婚姻 離婚 結婚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