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前夫再婚了 新娘是我閨蜜」看似外遇的故事卻很催淚

結婚示意圖。
結婚示意圖。
圖/ingimage

很多人在分手或離婚之後,都會糾結這兩個問題: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離婚後還能做朋友嗎?

雖然很多人對兩個問題作出了解讀,給出了答案,但是,答案始終統一:有人認為可以做朋友,有人認為不可以。

 <br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這種問題是不可能有標準答案的,人和人不一樣,不同人經歷的愛情婚姻也不一樣,有些夫妻離婚之後確實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有些夫妻離婚之後就老死不相往來,這兩種夫妻,爭到天邊去,也不會彼此認同。

而且這種事沒必要爭執,沒必要道德綁架,每個人只需要關注到自己的情況就行,別人怎麼做,尊重就好。

你和前夫離婚後還可以做朋友,就要求別人也和前夫做朋友,說什麼“釋懷”“放手”“看開”之類的話,這是對別人的不尊重。你自己和你前夫做朋友就好了,別人沒辦法和前夫做朋友,這不是你該管的事,你也管不了。

同理,你和前夫離婚後無法做朋友,同樣不該要求別人離婚後不和前夫做朋友,因為你們的情況不可能一樣,你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尊重別人。

對於離婚後不和前夫做朋友的女人而言,有些甚至連聯繫都斷了,如果一輩子不會再遇到,那就真的是老死不相往來了。而如果重新遇到了,是怎樣的心境,這個只能取決於個人的心態。

下面這個離婚女人就在離婚三年之後遇到了前夫,其中的戲劇性讓人咂舌,因為她是在前夫再婚的婚禮上遇到的他,我們具體來看下怎麼回事。

示意圖/台灣男性醫學學會提供
示意圖/台灣男性醫學學會提供

東林老師:

之前看到您寫過“離婚女人遇到前夫”以及“離婚男人遇到前妻”的案例,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我曾經也假想過,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前夫,我會是什麼感受。

因為我假想的只是無關痛癢的重逢,所以當時的感覺是:我應該不會有太大感觸,不想留戀過去,也不想恨他了,見了面,就當是個熟人打聲招呼就好。

可是我沒想到,我的假想之後成了現實,而且跟我想的不一樣,因為我們不是無關痛癢的遇到,而是:我本來是受邀參加閨蜜的婚禮,結果卻陰差陽錯參加了前夫再婚的婚禮,他們兩個竟然結婚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我和前夫已經離婚三年了。至於離婚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他是個沾花惹草的人,背叛了婚姻,我無法忍受,大鬧一場之後跟他離婚了。

離婚後,我們斷了聯繫。之後因為一看到他發朋友圈我就沒來由得恨他,所以我把他拉黑了。之後三年,我們一直是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態。

您可能會懷疑“我前夫應該早就和我閨蜜認識了”,其實並沒有,因為我是在離婚之後才認識的我閨蜜,她和我是同事。而且,就她跟我講述的她和我前夫(我當時不知道是我前夫)的經歷而言,他們也是在我們離婚後才認識的。

閨蜜說她男朋友對她很好,是她遇到過的最好的男人。雖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還是祝福她。因為我經歷過不幸的婚姻,知道那是什麼感受,所以離婚後,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

之後閨蜜要結婚時,邀請我做伴娘,我拒絕了,因為我是離婚女人,我覺得不適合做伴娘,所以就只答應出席她的婚禮。

然而,到了婚禮現場,我才意外發現,新郎是我前夫。

我們只四目相對了兩秒,就各自移開了視線,很明顯,我和他之間的事,我閨蜜不知道。

等到他們挨桌敬酒,閨蜜介紹我時,我們兩個假裝第一次見面,都裝出一副很客氣的樣子。我雖然為他們送上了祝福,但是沒辦法做到真心實意,因為我怕我閨蜜被欺負。

中間有個間隙,他問我,“我老婆不知道我們曾經的事吧?”

我問他,“你想讓她知道嗎?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她,就可以揭發你!”

他求饒,“別!不知道最好!不然肯定會引起軒然大波!”

我警告他,“你要敢欺負我閨蜜,我一定會報復你!反正你的事,你的過去,我都知道。我閨蜜是個好姑娘,希望你好好待她!”

他想留我的聯繫方式,被我拒絕了,我覺得,他和我閨蜜有了夫妻關係之後,我更加要和他保持很遠的距離才行。

結婚示意圖。<br />圖/ingimage
結婚示意圖。
圖/ingimage

那天晚上,我發了一條這樣的朋友圈:

『前夫再婚了,新娘是我閨蜜。不知怎的,我很羨慕他們兩個。我前夫這個渣男,竟然再婚能娶到我閨蜜那麼好的妻子,真的讓我感覺老天瞎了眼!

他們在婚禮上恩愛的樣子,讓我想起了我和他當初的婚禮,真的恍如隔世。我真心希望他能不要再像以前一樣沾花惹草,我現在不僅不想自己經歷婚姻悲劇了,我也不想看到任何婚姻悲劇。一對夫妻走到一起不容易,好好恩愛到白頭不好嗎?』

我一個知情的好朋友看了我的朋友圈之後問我,“你發這樣的朋友圈,不怕你閨蜜看到嗎?”

我不怕,因為我屏蔽了閨蜜,拉黑了前夫。但是,我過了一會兒還是把朋友圈刪除了,這些話,或許留在心裡才是最好的。

這就是我離婚多年之後遇到前夫的經過,要說感覺的話,我描述不清那是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原來如此!既然如此,那就這樣吧!”

​即便遭遇過婚姻悲劇,也要堅強活下去!

雖然上面那個離婚女人重新遇到前夫的經過很戲劇化,但總的來說,她遇到前夫的情況以及感受,和其他人遇到前妻或前夫的感受差不多。

離婚很久的兩個人重新遇見,無外乎是這樣幾種感受:有的心生悔意,有的感慨物是人非,有的依舊憤恨不已。

反正不管是那種感受,都有一種“感傷”的味道,都是一種負面情緒。這樣的心理狀態其實很正常,每個人見到“故人”,總會心生感傷。

但是,誰都不應該陷入一直感傷的泥沼之中,那一刻或者那一段時間的感傷,過了就過了,不要讓它們一直在你心裡停留,畢竟你的生活還在繼續,不可能回到過去。

即便遭遇過婚姻悲劇,也要堅強活下去,不要羨慕別人的幸福,尤其不要羨慕前妻或前夫的幸福,因為那都不屬於你,你只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離婚 婚姻 結婚 負面情緒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