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心情充電站/愛情必修課 學會放手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整理】

問:我跟女友交往一年多,也一直將她視為結婚對象。女友年紀小我四歲,所以我很寵她,雖然兩人偶爾也會有點小彆扭、鬥嘴,但感情一直都很融洽,也會一起出國旅遊。不過去年出國旅遊回台後,我發現她刻意疏遠,態度變得跟以前很不一樣。

當初我們感情萌芽,是她先向我表白。她很主動、活潑,我也認為兩人一定會結婚,所以一直告訴自己,暫時疏遠應該是她最近工作忙。但日前她竟說現階段不適合談感情,希望以工作優先,還說兩人要回到朋友的位置。

我雖然無法接受從情侶變朋友,但只能尊重她,願意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因為很想挽回,我也主動關心、傳簡訊問候,有時還會帶小點心去找她。

但最近她說不喜歡我一直黏著她,不喜歡我對待她的方式,甚至拒絕我的問候,讓我很難過。請問我真的要放棄這段感情?我該怎麼做? (李先生、上班族、34歲)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答:

我認為女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且在這段感情裡握有主控權,她決定要開始感情,當確定要放棄兩人關係時,態度也很堅決。反觀男方從一開始就是配合、被動的角色,所以當女生決定要結束兩人感情時,男生要扮演主動角色,會非常困難。

兩人一同出國旅行回國後,女方漸漸疏遠,可見男生已不符合她的要求,於是展現明快分手態度。

其實情侶一起旅行,常會愉快開始、不開心的結束,旅程結束後面臨分手結局的例子屢見不鮮。

因為旅行中相處時間長,很容易發生價值觀衝撞,但這也是整合兩人價值觀、學習互相配合的好時機,也有情侶順利通過考驗,感情更好。

我認為男方可能不懂得掌握愛情訊息,女生累積許多不滿,對男友期望落空,才決定不再浪費彼此時間。就算男方真的挽回,也不一定能滿足女生所有期待。

我建議男方不要將重點放在挽回,而要放在溝通。從他處理感情的情況來看,男方似乎需要重修愛情學分。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契機,即便兩人後來無法復合,未來面對下一段感情時,也能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