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女友不願復合 天天淚洗面

【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整理】

問:我最近跟女朋友分手了,在一次嚴重的爭吵裡,我們結束將近兩年的戀情。身為一個男人,我總是告訴自己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這次我卻無法克制地哭了好幾天,只要一看到身邊與她有關的東西,就會聯想到與她的種種回憶。

我幾乎沒辦法接受她已經離開我的事實,接連好幾天都睡不著覺、吃不下飯,也不太想去上課和念書,感覺生命中沒有她,一切都沒有意義。

我曾試著想要挽回,但是她的回應是「不可能」,而且態度非常堅決。她的態度再度把我推到谷底,讓我覺得連一點希望都沒有。我真的不曉得該如何面對沒有她的日子,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才好?

成大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心理師邱思華答:

兩年多的感情突然間畫上句點,無論男生還是女生,只要有血有肉,心頭肯定像被挖去一塊肉那樣,又痛又空虛。此時此刻絕對有權利難過、有權利流淚,人心最真實的感受,不需刻意去壓抑,誠實地表現出來就好。

和女朋友走過兩年多的歲月,一定有很多時候是兩個人一起度過,突然間回到一個人,身邊多了空間,卻少了一個人的溫暖,想必很不習慣。建議這陣子多找朋友或家人陪伴,盡量別讓自己經常落單,免得讓情緒變差。

另外,也可以趁這個時候多去看看身邊的一切,過去因為身邊有另一半,容易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忽略周遭其實還有很多值得體驗的事物。愛情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不會是全部,縱使少了它,生命不會因此完全失去意義,反而能藉由這個契機,去瞭解愛情之外,許多以往不曾注意的事物,並學著去珍惜。

建議先把眼前與對方有關的物品先暫時收到一個紙箱裡,減少睹物思人的機會,降低情緒起伏不定的頻率。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因此否定自己的價值,即使對方離開你,也不代表你是個失敗者或沒有用的人,更不表示未來再也不會遇見另一個好女孩。

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談戀愛,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當你逐漸冷靜下來時,不妨試著整理你從這段為時兩年的感情裡領悟到什麼、學習到什麼?有哪些地方做得還不錯、哪些地方尚待改進?這些寶貴的經驗,皆能成為你經營下一段感情的得力助手。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