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愛情EQ量表 揪出恐怖情人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流感來襲,「情流感」也蠢蠢欲動。一項針對大學生愛情EQ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男女分手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有些年輕人處理情傷時意氣用事,容易傷到對方,同時也傷到自己,一定要小心處理。

這項由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呂淑妤主持的調查,是依據過去愛情EQ學的教學經驗,以及大學生意見所設計的第一份本土化「愛情EQ量表」,針對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學生進行,共有9題,簡單易懂。

從2361份回收問卷中,調查發現,年輕男女分手的最主要原因是「感覺沒了」及「個性不合」,分占40%及39%,接下來依序為「另結新歡」、「有誤解產生」及「家裡反對」等。

一旦決定各分東西,近6成是兩人私下協調達成,23%是透過手機簡訊或電郵告知對方,只有不到10%是透過電話讓對方知道分手的決定。

雖說好聚好散,但呂淑妤擔心,近1成受訪者得知對方要求分手時,會有暴力的想法及行為;另有少部分人會想不開,採取傷害對方或自己的手段,造成兩敗俱傷。

面對這些非理性行為,呂淑妤提出預防「情流感」的「三不」策略:一、不緊迫盯人,盡量避免奪命連環call:二、不強求回報,降低預期可以減少不甘心:三、不妄自菲薄,萬一受挫時,也要自信那是別人沒眼光,而非自己不好。

3月29日青年節即將到來,台北醫學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合作舉辦為愛把脈的「愛情EQ」系列活動,包括「愛情鳥命名」及「愛情EQ」短片競賽,並發布愛情鳥漫畫集第1單元「愛情曲線圖」的4則Love Story,提供民眾免費下載,可參考台北醫學大學網站(http://www.tmu.edu.tw)或「校園關心運動」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ringcampus)。

流感 運動 性行為 恐怖情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