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健康你我他/八字不合? 幸福婚姻沒心病

【聯合報╱巴武奇杉/北縣中和】

太太身材不高,也無沉魚落雁之姿,但穠纖合度勻稱比例,襯托出一雙修長美腿。精明能幹、善解人意,喜歡穿著迷你裙搭配閃亮絲襪,臉上不時掛著甜美笑容的她,是男士們追求目標,也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對象。

意想不到的是,憑藉著來自鄉下樸實無華和刻苦耐勞的傻勁,我竟脫穎而出,雀屏中選。由於工作性質相同,作息時間一致,我們很快成為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情侶。

順利擄獲美人芳心後,進一步當然就是論及婚嫁,計畫共譜美好未來。就在這個時候,依照鄉下習俗,婚前要「合」生辰八字。只見關心婚事的「三姑六婆」,「七嘴八舌」提出意見,認為我們年紀不合、生肖不宜……。

雖明知是道聽塗說,但心理難免起疙瘩。幸好,雙方家長思想開明,並沒有造成阻礙。

婚姻的建立和維持,繫於夫妻的相知相惜、互愛互信。用生辰八字、生肖星座等無科學依據的「禁忌」,作為擇偶婚配依據,應是庸人自擾的另類「心病」,只會喪失美好婚姻。事實證明一切,結婚近20年來,我們仍心心相印,恩愛如初。

美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